气管炎怎样才能治愈

会员43112742 36 已回复
气管炎怎样才能治愈一个月前吹空调感冒了,全身酸疼,开始自己没在意,觉得自己年轻自己都会好,(在这之前我身体很好的我不吃烟,也不吃酒)结果紧接着第二三天就开始胸闷气紧,呼吸急促,严重咳嗽,口腔分泌物特别多,咳嗽感觉呼吸困难接不上气,特别是晚上,进入睡眠状态之后,都会被喉咙气管处的分泌物呛醒过来,一醒过来就感觉喉咙处有唾液一样的分泌物,然后引起剧烈咳嗽,每当那时都感觉呼吸困难要窒息的感觉,每当咳嗽严重的时候,有时还要打喷嚏,流清鼻涕,但缓过来后就没有流清鼻涕了,最后很艰难才能缓过那口气来,我自己在药店买过消炎药来吃,吃过阿奇霉素,和克拉霉素,感觉没什么效果,觉得情况严重了,才去我们镇上的卫生院拍了胸片,当时胸片诊断的描述是,双下肺纹理增粗,有斑片状阴影,得出的结论是急性支气管炎,当地医生好像用了祛痰的氨溴索和头孢什么呐具体名字我不记得了,静脉点滴,还开了吃药也是氨溴索分散片,和氨茶碱,这样治疗了两天感觉没什么效果,胸口还是觉得憋气,呼吸急促,每次都发生在半夜,自从我发病以来,我都不能平躺睡觉,只能斜躺着,这样被呛醒过来吐分泌物要好受一点点,在输液治疗第三天的晚上,我还是被喉咙的分泌物呛醒过来引起剧烈咳嗽,当时呼吸困难,觉得胸口很憋气,不能呼吸,自己感觉呼吸都快暂停了,当时我只能打120急救了,医生来的时候我的心跳仪器显示是150多下,当天晚上我就转到了县医院,在县医院医生用头孢硫咪输液治疗了两天,当时咳嗽的症状好了一点,但不明显,呼吸不畅的感觉一直都在,胸口还是觉得憋气,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医生也觉得有点诧异,因为我36岁,怎么表现的这么严重,医生建议我做肺功能测试,做了之后说肺功能正常没问题,因为那里费用很高我就又回当地治疗了,回当地后还是用的头孢类的抗生素继续输液治疗了5天,总的输液治疗大概是8天吧!这些治疗下来之后,我现在的感觉咳嗽的症状是好了很多,断断续续的咳嗽,喉咙下面一点那个位置觉得一会又有痰,一会又想吐,咳出来之后只是一些泡沫状的粘液,我胸口的不适感,憋气,觉得呼吸不畅的症状一直都在,就觉得不舒服,胸部那个地方现在一点都不能刺激到,比如吃东西的时候快了一点觉得有点咽,都会引起咳嗽,晚上睡觉呛醒的症状只是好了一点,但还是存在,哎!好痛苦,我吃的消炎药都很多了,胸口不舒服的症状都还是在,我现在该怎样治疗,在这里请专家帮我诊断一下,感激不尽,我现在该怎样治疗,现在的感觉是吃什么药都没什么明显的效果,断断续续还是咳嗽,感觉气管那里一会又有痰,白天吐个不停,太难受了,请专家帮帮我,谢谢!我刚注册没有分,请原谅,感谢大家无私的帮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光勇 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6280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来说支气管炎多因上火,抵抗力差等因素诱发的,一定要积极治疗。
意见建议:在药物治疗上建议积极抗炎治疗较好 ,可使用头孢类抗生素,同时可加用缓解支气管痉挛的氨茶碱,要多饮水,多吃瓜果蔬菜,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气管炎不是支气管炎。咳嗽、身体乏力、痰多等,主要是因为支气管炎或慢性支气管炎,从表面上看,气管炎与支气管炎有异曲同工之妙。气管炎与支气管炎不同,不同的发育期不同,需要有针对性的治疗。支气管炎是因为主管道下部的支气管部位发炎、感染等原因引起,局部发炎、感染、风寒性感冒等,都会引起慢性支气管炎,对支气管部位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导致病情的反复发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管炎的症状表现有咳嗽,咳白色黏痰,喘憋,怕冷,发热,头痛,四肢酸痛等。该病多是由气管、支气管黏膜的炎性改变导致的,并且对肺泡的分泌功能,以及肺的通气和换气功能产生了不良影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通常有鼻塞、流清涕、严重的会声音嘶哑,而全身症状较为轻微,一般会出现全身无力低烧的现象,自觉咽喉部发痒,而且同时伴有咳嗽,早期痰量不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急性支气管炎大部分可以治好,注意休息,多喝水,细菌性感染可以用抗生素治疗,也可以做雾化吸入治疗,但是如果迁延为慢性支气管炎则不容易治好。可以采取预防或者治疗手段进行针对治疗。预防方面,首先呼吸道疾病很重要的手段就是防止受凉、感冒,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些小孩特别容易呼吸道感染,所以老人以及小孩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天气转变的时候。冬天要防止受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大多不能治愈。支气管炎属于反复发作类的呼吸道疾病,临床上患者主要会出现反复发作、喘息以及长时间咳嗽的明显特征,剧烈的咳嗽会让患者感到很痛苦,这种病情恢复起来也很缓慢,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而且也给患者的心理上产生了沉重的打击。但是这种疾病能否治愈,还要根据患者病情的轻重以及年龄来决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对于咳嗽无痰或少痰的可以用咳必清镇咳,咳嗽有痰或痰不易咳出的,可以用氨溴索、溴乙新等药物化痰;如果血常规提示有感染征象,可以加用抗菌药物,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