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口苦舌苔齿痕

会员105105717 26岁 已回复
口干总是想喝水,有时会感觉有一点口臭,舌苔薄黄,感觉舌头表面特别干燥,早晨起床后会发现舌头有齿痕,舌头比以前厚,总是感觉胸口有闷气,心情烦躁,容易胡思乱想,请专家看看我这是怎么了,中药怎么调理调理。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表现应该考虑是口腔炎症,胃肠功能紊乱,肾虚的情况,与饮食不当,缺乏体育锻炼,劳累,生活不规律有关系,可以应用知柏地黄丸,三九胃泰,西地碘治疗,多喝水清淡饮食,吃易消化食物,进行体育锻炼等,希望我的回答你满意,给个评价,谢谢
有用0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有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可以服用肠道益生菌,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避免刺激性的食物,注意生活规律,要注意调整好情绪,可以服用谷维素。避免压力大,请评价一下,非常感谢。
有用0
关注
王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已帮助用户: 445891
指导意见:应该是属于上火的现象和脾胃湿热,我们可以配合口服一些藿香正气软胶囊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和清热解毒口服液,以及可以口服一些维生素c
有用0
王建刚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常见疾病治疗。
已帮助用户: 4100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口干口苦。有臭味。舌苔薄黄。有齿痕。中医认为是,心火上炎。食积肠胃。肝胆湿热。可以用中药,泻肝胆湿热,清心胃火。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干口苦舌苔白是火气旺盛引起的。
口干、口苦、舌苔白,这是因为人体的脾胃、胃、肺等器官存在异常,肝胆湿热引起的火气旺盛,会引起口干、口苦、舌苔白,这是脾虚运化水湿不正常所致。口干、口苦、舌苔白的患者,可以多喝菊花茶、绿茶,可以起到清热去火的作用,平时要多吃红豆、薏苡仁等,这样可以减少身体的湿气,避免油腻辛辣的食品。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苦口干口臭舌苔发白可能是脾胃积滞兼有肝气不舒,治疗上应该消积化滞,疏肝理气。如果兼有大便秘结,须加润肠通便药物。如果有大便稀溏的情况,则需要加健脾涩肠止泻药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早上起来口苦口干,呼吸粗重,睡得深沉多梦,怕背中央厚。熬夜的时候,背会沉。这种现象可以通过中医中药调养。
一般尽量不吃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蒜、韭菜、辣椒等,按摩涌泉。一般尽量不吃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蒜、韭菜、辣椒等,按摩涌泉。多喝绿豆水,有清热祛火的功效。吃水果也要注意。有些水果是热的水果,比如橘子和菠萝等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在饮食上不要食用热性食物,如油腻、荤腥、辛辣这三大类。饮食宜清淡,以凉性食物为主,如冬瓜、丝瓜、苦瓜、海带、莲藕、莲子、荷叶、西瓜、柚子、梨等。特别是下午多食加热后的西瓜,可起到滋阴降热清火的功效,对内火旺之人极为有益,并且清肝胃之火效果较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考虑可能是体虚、脾虚,肠胃功能失调有关系。
指导建议:可以吃整肠生或者益生菌或者补脾益肠丸等进行调理,平时要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多吃新鲜的蔬菜少吃海鲜,火锅,烧烤等。也可以挂个中医科,通过号脉看舌苔,中草药煎药进行调理,中成药可以吃补脾益肠丸,整肠生等进行调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因较强的忧郁心理所致,这是一种忧愁郁闷的消极心态,属于一般心理问题。因此,需要考虑的是帮助自己寻求情绪管理与控制方面的专业心理咨询,来有效地消除产生较强忧郁心理的心理因素,增强抵抗焦虑和抑郁的心理素质,从而更有利于尽快地恢复正常的睡眠和精神状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