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肾虚、脾虚

匿名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两个手臂和脚杆经常冷痛,手心经常热,昨天找中医,医生说是痰湿和肾、脾虚。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景越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肌缺血,高血压,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6372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症状和诊疗过程分析。从戏里的香蕉,你可能是有颈椎病,或者是有腰椎间盘突出,脉管炎等,从中医理论上讲为体质虚弱,可能是痰湿,脾肾两虚等。建议你平时要减轻压力,避免劳累,合理饮食,保证睡眠,结合症状,可以选择中药治疗,也可以到当地医院进一步检查再治疗,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李春香 医师 阜城县崔庙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6582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可能是颈椎骨质增生或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造成的,建议检查颈椎ct可以明确诊断,可以口服活血通络的药物,如颈复康,以及甲钴铵,双氯芬酸钠治疗,同时配合针灸按摩治疗,平时要注意双上肢不要过度负重,双手不要长时间握持东西,要注意局部保暖。
有用0
关注
程利军 大同新荣区小医生诊所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89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说的这种情况,我考虑这还是肾虚,何必油皮丝所导致的,就会引起手脚冰冷,疼痛的症状,甚至会引起五心烦热的的症状,对于这种情况我建议可以进行中药汤剂的治疗一般是很快就会痊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痰湿脾虚的症状有乏力、大便粘等。出现痰湿脾虚的症状一般是由于身体过于肥胖,身体的脂肪比较多,如果身体脂肪过于多,还有一部分患者身体会出现脂肪瘤,如果患有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充足睡眠,不要长期熬夜,早睡早起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比如红豆薏米粥等。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脾虚痰湿型肥胖在治疗上,主要以健脾利湿为主。
如果出现少气懒言,倦怠乏力,食后腹胀等症状,可能是脾气虚为主,可以用人参健脾丸进行治疗。
如果大便粘腻,容易粘马桶,腹胀泻泄,考虑湿气盛,可以用参苓白术散;食物可以用山药,薏米,赤小豆熬粥喝。
平时多运动,运动可以健脾,从而达到利湿的目地。饮食上要避免食用辣椒、冰淇淋等辛辣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脾虚痰湿体质,要想减肥的话的确不容易,需要改善体质,慢慢就会瘦下来的,加强运动,强健身体机能,恢复脾胃功能。不宜在潮湿的环境里久留,在阴雨季节要注意避免湿邪的侵袭。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脾虚痰湿体质,要想减肥的话的确不容易,需要改善体质,慢慢就会瘦下来的,加强运动,强健身体机能,恢复脾胃功能。不宜在潮湿的环境里久留,在阴雨季节要注意避免湿邪的侵袭。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痰湿盛是可以导致闭经的,治疗肯定是要祛痰化湿,但需要注意痰湿是怎样产生的,中医认为脾主运化,脾胃不好痰湿内生,所以一定要调理好脾胃,这才是根本,脾胃不好也容易气血亏虚,这也是闭经的原因之一。所以应该是健脾化痰祛湿,补气养血通经,去看正规的中医院看中医进行调理就可以了。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是脾肾阳虚,脾主上下肢体,脾虚则上下肢体没有力气,吃寒凉的拉肚子也是脾阳虚的一种表现,拉尿次数有点多啊,尿不尽等都与肾有关,肾腰子不舒服、肾虚。注意保暖,锻炼,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多吃山药,核桃,泡枸杞子这味中药水喝等,服用中成药的话,可补脾肾阳气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