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4年了一直治疗没有见好转!!

匿名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咳嗽4年了 一直治疗没有见好转,头两年咳嗽都是在冬天就开始咳嗽了,刚睡下咳嗽特别厉害。然后到了春天天气转暖就不咳嗽了,到了2015年就一直咳嗽 天气转暖也咳嗽,喝点凉水就咳嗽,天气变冷就咳嗽,夏天开空调也就咳嗽,闻烟味就咳嗽,睡前有点咳嗽,看了好多医生中西医都看过,有的说是气管炎,有的说是体虚,一直吃药没有见好转,最近看了下说是变应性咳嗽吃了两个月的药还是咳嗽。不知道该怎么治疗,拍胸片正常,肺功能也正常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应该考虑是慢性咽喉炎的情况,是刺激性咳嗽,还有就是过敏造成的,可以雾化吸入,应用非那根糖浆,六神丸治疗,出门戴口罩,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等,逐渐就可以好的,希望我的回答你满意,给个评价,谢谢
有用0
关注
潘月嫦 主治医师 江门市新会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哮证喘证,自汗盗汗,感冒,咳嗽,痰饮,胃痛,粉刺
已帮助用户: 2001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首先应该是你身体体质比较差所以反复咳嗽。其次你要到医院五官科检查下咽喉,因为咽炎也会引起经常性咳嗽。而且咽炎对容易引起敏感的东西或者气味会特别容易咳嗽的。
有用0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指导意见:这个的话有可能是过敏性的咳嗽,有可能是接触过敏的物质,它会导致出现咳嗽,咳痰胸痛,建议清淡饮食,可以选择口服头孢呋辛酯消炎,复方甘草片止咳化痰。
有用0
王洪娟 副主任医师 杭州市江干区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11250
你的咳嗽有可能是空气寒冷引起的变异性咳嗽,需要呼吸科就诊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过咳嗽的症状、次数等方式可以判断咳嗽在好转。咳嗽在慢慢好转时也会伴有咳痰液逐渐减少的现象,而且会有最先的黄色浓痰,让痰液的颜色逐渐变成白色。也需要结合患者自身的饮食以及睡眠情况,如果饮食的食欲逐渐增加,而且睡眠的时间越来越长,通常能够改变自身的精神面貌,也是好转的一种表现。在恢复期间还需要多喝一些温开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奥司他韦治不能疗咳嗽。奥司他韦主要是用于治疗孩子感冒的。如果是因为病毒感染导致的咳嗽,服用奥司他韦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如果是细菌感染,或者是其他的病原体感染,奥司他韦是没有效果的,而细菌感染则是用头孢青霉素等。如果想要进行止咳化痰的治疗,需要服用一些止咳化痰类的药物,比如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或者肺力咳合剂,或者牛黄蛇胆川贝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期间是不可以吃鸡的,这个时候吃鸡肉,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因为鸡肉中的蛋白质含量是特别高的,对于胃肠道是比较难消化的食物,如果吃了鸡肉,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会造成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的症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孩子经常出现咳嗽症状的话,不排除是有过敏性咳嗽导致的。可以先给予孩子通过口服一些药物来进行止咳,有条件的话还是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看一下具体状况。如果是过敏性咳嗽导致的话,可以通过激素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平时多运动。在饮食习惯上要少吃油炸和辛辣的食物,也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太过油腻的食物,凉东西,应该清淡饮食。平时多喝水,不要喝浓茶。也要注意保暖,避免加重病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通过吃冰糖雪梨来帮助达到治疗咳嗽的目的,也可以用盐跟橙子一起蒸熟进行食用,从而帮助缓解咳嗽的症状。咳嗽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一旦出现咳嗽的症状,可以通过食补以及服用止咳药物来缓解和控制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的病人可以适量吃海带,咳嗽是由于呼吸道受到病毒、细菌、非典型病原体的感染,或者接触刺激性的气体、气味后,机体产生的应激性反应,海带中含有的藻原酸会与食物纤维混合,混合后刺激胃肠蠕动进而增加食欲、增进饮食量、提高免疫力,从而有助于病人的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