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高压153,低压95

会员103781691 47岁 已回复
血压高,高压153,低压95血压高,高压153,低压95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丽燕 护士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急性心功能不全,动脉硬化,心血管和血栓栓塞...
已帮助用户: 11711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提供的血压指标,已经达到了一级高血压的水平,这种情况必须服用降压药物治疗,请问有头晕头痛的症状吗?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物,有尼莫地平,得高宁 ,依那普利,氨氯地平等等。建议尽快服用药物服用药物期间,持续监测血压。
有用0
关注
王守业 医师 卧龙区安皋镇连庄村卫生所1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2398
指导意见:你这是得了高血压。要及时的吃降低血压的药物,如卡托普利,美托洛尔,吲达帕胺等。要按时服用药物,及时的测量血压,要根据血压情况来调整降压药的剂量,保持血压在正常的范围内。
有用0
关注
白华 医师 德州京城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内分泌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756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血压属于2级高血压,药物上由硝苯地平缓释片、依那普利、美托洛尔、吲达帕胺、缬沙坦可供选用,每一种都代表一类药物,具体选择可由当地神经内科医生指导。
意见建议:高血压的治疗离不开基础的饮食控制和体育锻炼。平时注意低盐、低油脂饮食(一日摄入食盐不超6克,油脂不超过25克),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吸烟、饮酒。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控制体重避免体重超标。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血压高压在90一120mmHg,低压在60一90mmHg,因此高压96mmHg低压64mmHg的患者是正常的。
血压偏低是由身体因素造成的。有些人可能是因为基因原因,不会有明显的头晕、无力等症状。姿势也会导致血压低,从躺着突然站起来,或者长期站着,常见于重病之后,身体虚弱的人。不管是血压高还是血压低都要及时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血压高压低压正常范围如下:
血压高压低压通常是指收缩压和舒张压,收缩压在120-129毫米汞柱,舒张压在80-84毫米汞柱是血压高压低压正常范围。如果出现收缩压超过140毫米汞柱,舒张压超过90毫米汞柱时,就算是高血压。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每天检测血压,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散步等,要保持轻松、平和的心态,避免激动、紧张等情绪刺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血压高压110低压60比较正常,血压有点偏低,血压的收缩压在90到140,舒张压在60到90之间都是正常的,血压低会有眩晕、晕厥、心绞痛的状况,还会引起消化道、循环、肾功能等损害,严重时会出现大脑损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测量血压高压正常低压偏低有可能是因为动脉硬化引起的,由于血管的硬化,血管弹力下降会出现低压偏低,同时脉压差增大。另外也有可能是因为口服降压药物所导致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高压不高,低压高的情况可能是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之后会导致大动脉的弹性力比较差,就容易导致低压升高,需要服用一些降压的药物进行缓解,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血压,避免使用一些导致血压波动较大的药物或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长期控制不好对于血管不好,久之容易造成动脉硬化导致冠心病,脑梗塞等疾病。
保持良好的心情。饮食上注意限制纳盐摄入适当增加钾的摄入量如香蕉、橘子汁、花生、豆类及豆制品均为含钾丰富的食物。要口服降压药药物维持治疗,常用缬沙坦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