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喷嚏,感觉嗓子到喉咙之间好似吃了辛辣

会员97590060 28岁 已回复
打完喷嚏,感觉嗓子到喉咙之间好似吃了辛辣打完喷嚏,感觉嗓子到喉咙之间好似吃了辛辣食物那种感觉一样,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良雪 主治医师 莘县第二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耳鼻喉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3433
你这种情况考虑咽喉炎原因,与过敏有关,建议牛黄益金片含化,禁食辛辣食物。
有用0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你好,出现这个情况吃了辛辣打完喷嚏,考虑是因为呼吸道细菌感染引起的可能性大。
意见建议:建议先做咽喉部检查,明确为细菌感染的情况下,用足量抗菌素治疗较好。注意不要进食腌卤油炸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打喷嚏、流鼻涕、鼻塞被认为是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现。如果这些症状刚刚出现,患者可以煮姜汁,趁热喝。如果出汗,症状会改善很多。如果症状严重,可以服用一些药物,如莲花清瘟胶囊和清开灵颗粒。热毛巾可以涂在鼻子上来改善鼻塞症状。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可以让服药物抗感冒,应该让她多喝点温开水,吃药没有用,可以用生姜加红糖煮的给她喝,一般宝宝感冒肯定是需要一段时间才可以恢复过来的,要让宝宝多休息,衣物要适时增减,不要着凉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打喷嚏是否尿失禁需要根据患者病情具体分析。一般来说,普通人打喷嚏不会尿失禁,但也有打喷嚏会引起尿失禁的患者。特别是在女性患者经常生孩子的情况下,这个尿失禁的概率会变高。
由于顺产时产道损伤严重,打喷嚏时引起尿失禁往往是压力性尿失禁。除打喷嚏外,有些患者举起重物或突然增加腹压,会导致尿失禁。尿失禁如果早期不严重,可以用保守的方法治疗。例如,定期膀胱锻炼和盆底肌肉锻炼,部分患者可以得到改善。此外,部分患者严重需要治疗手术,可取得较好效果。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新冠感染通常指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打喷嚏流鼻涕喉咙痛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出现这种症状之后,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隔离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引起的流鼻涕原因不同,因此也不一定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之后会伴有发热和咽喉痛等症状,也有部分人群会只出现流鼻涕咽喉疼痛。如果患者本身没有同新冠病毒的人群接触,而出现了这种现象,可能是普通感冒或者呼吸道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的时候打喷嚏主要是因为局部刺激而造成的,冷空气变热空气或热空气变冷空气,温度骤然的改变,导致鼻腔内组织受刺激而出现的症状。只要积极的治疗感冒症状,就应该会得到好转,但是有的人患有过敏性鼻炎,感冒以后就会造成打喷嚏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打喷嚏流鼻涕喉咙痛是普通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会导致打喷嚏、流鼻涕、喉咙痛,上呼吸道感染也叫上感。一般是因为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病感染所致。这种疾病潜伏期为1到3天,主要表现打喷嚏、流鼻涕、咽部干燥、咳嗽、喉咙痛等,2到3天后,会有味觉减退,呼吸困难,不会出现全身症状。感冒患者要多休息,饮食上要做到营养均衡。尤其是在呼吸道疾病高发期,要避免在人群聚集的地方防止交叉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