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牙齿黑了是怎么回事

会员96879866 11岁 已回复
小孩牙齿黑了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向辉 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
擅长:腹泻病
已帮助用户: 340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小儿牙齿黑了是腐蚀的。
意见建议:建议让宝宝早晚刷牙,饭后要漱口,保持口腔卫生。少吃甜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关注
申红彬 医师 东明县沙窝镇卫生院儿科 一级
擅长:腹泻病,水痘,幼儿急疹,小儿肺炎,小儿感冒,小儿轮...
已帮助用户: 14869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提供的情况,考虑宝宝是由于龋齿导致的这种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给宝宝进行拔牙,重新长,平时尽量不要让宝宝吃太多 的零食和甜食等,养成刷牙的习惯,睡觉之前尽量不要让宝宝吃食物,如果您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对我进行追问,祝宝宝健康成长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齿黑了可能是患上了龋齿所引起的,或者是长期抽烟以及喝含有色素的饮料。龋齿通常会导致牙面上有黑洞,并且也会出现牙齿疼痛的情况,如果经常抽烟或者是喝含有色素的饮料,通常会导致牙齿上面有色素沉着,从而使牙齿发黑。如果是患上了龋齿,通常需要采取补牙的方法进行治疗,如果是牙齿上面有色素沉着,可以通过超声波洗牙的方法进行改善。平时也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可以使用清洁效果比较好的牙膏,能够预防牙齿上色素沉着。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儿童牙齿发黑有色素沉着。内源性色素沉着是由于怀孕期间摄入四环素类的药物,导致药物随着血液循环进入牙齿内,沉积于牙齿表面而引起四环素牙,外源性色素沉着是儿童摄入深色素的食物、吸烟、咖啡、铁剂、哮喘药物等导致牙齿发黑。龋齿。是一种色、形、质的改变过程。牙齿发育不良,如牙釉质矿化不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黑有可能是由于菌斑过重附着于牙面,应该进行洗牙,去除覆盖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并且进行抛光,局部还需要进行上药,这样能够促进牙龈,也能够避免牙菌斑快速的附着于牙面。牙齿黑还有可能是出现龋齿的现象,如果有龋齿,就容易出现一个小洞,在探诊时容易刮探针,或者有较大的龋洞,出现黑色龋坏,应该去除腐质,并且充填牙体,恢复牙体的外形。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宝宝牙齿黑可能是龋齿、牙垢,也可能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如果小孩出现龋齿,龋坏的牙体外形可以完好,但是会在牙体表面透过墨浸状黑褐色。所以宝宝的牙齿可能比较黑,此外如果不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可能会导致食物残渣在口腔沉积,出现牙垢。同时如果经常食用黑色素较多的食物,可能会导致黑色素沉着,从而导致宝宝牙齿变黑。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牙齿有一块黑,两个牙齿的缝隙里面出现发黑,发黑在两个牙缝里面呈月牙状,就是牙齿龋坏了,也就是常说的龋病发生在牙齿上面了。需要对龋病进行积极治疗,除非牙齿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要替换了,可以根据龋坏程度酌情处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