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怎么补

会员94909014 23岁 已回复
肾虚怎么补肾虚怎么补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楠楠 护士 封丘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20614
指导意见:首先患者可以吃一些调理肾功能的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等,可以多吃一些,韭菜,秋葵等,保证营养的摄入,戒除不良习惯,房事有节。
有用0
关注
王玉才 主治医师 柳林县贾家垣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5163
问题分析:从你描述的情况来看,如果是有肾虚的话,需要看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如果是肾阴虚的话,可以服用些六味地黄丸或者是知柏地黄丸来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是肾阳虚的话,可以服用些金贵肾气丸或是五子衍中丸来治疗,也可以看个中医大夫,用中药进行调理,平时在饮食方面也可以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比如羊肉,韭菜,动物肾脏等。
有用0
关注
景越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肌缺血,高血压,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6372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病症给分析病情,目前考虑可能确诊有肾虚。可以引起失眠健忘乏力等症状。建议你注意休息适当加强营养,可以多吃枸杞大枣等,也可以对症口服健脑补肾丸,金水宝胶囊等药物,也可以到医院中医科就诊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郭东亮 医师 阜城县崔庙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浅表性胃炎,结肠炎,脾胃病,胃炎
已帮助用户: 8692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叙述考虑,根据目前情况肾虚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如果是肾阴虚可以口服六味地黄丸来治疗肾阳虚可以服用金贵肾气丸来治疗,日常饮食应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忌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烟酒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提高身体素质,避免工作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祝身体健康。
有用0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和说明,这个主要是药物调理的,最好去看看中医,服用中药治疗,平时注意多吃枸杞,山药,这样配合治疗,就比较好
有用0
关注
顾青锁 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北石槽乡满堂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感冒,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16945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肾虚分为肾阳虚肾阴虚,肾阳两虚的,建议你去正规医院中医科就诊,在中医师辨证施治后,中药调理看看。平时多锻炼身体
有用0
关注
王晋军 医师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34675
指导意见:肾虚是由于长期过度手淫或者房事过度,引起的肾精亏虚,会出现了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神疲乏力,建议服用六味地黄丸治疗,平时可以吃瘦肉鸡蛋枸杞桂圆长山药。
有用0
关注
高延峰 医师 临沂市河东区兰州小区社区服务站内科
擅长:内科、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5022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的来说,肾虚,分为阴虚,和阳虚的,所以要判断是哪种肾虚然后再具体治疗的,一般的来说,肾阳虚的症状,有身体畏寒怕冷,手脚冰冷,乏力,耳鸣,尿频等的,肾阴虚的症状,有身体怕热,多汗,乏力,腰酸,耳鸣,晚上盗汗等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如果是肾阳虚的话,可以服用桂附地黄丸,右归丸来改善的,如果是肾阴虚导致的话,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左归丸来改善的,平时加强锻炼,配合用枸杞泡水喝来辅助改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虚肾补起来可以采取保守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者需要及时调理,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作息时间要规律,控制性事的次数,避免损耗精力和体力,还可以通过中医调理治疗,服用一些中草药或者配合一些针灸治疗。患者需要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根据具体的病因再采用相应治疗,不可盲目进行治疗,并且患者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不仅要食补,也要药补,日常生活中有多种食材都可以补肾,比如驴肉可以养气补血、滋阴壮阳,荔枝可以益精生髓,黑枣可以益气养血补肾,山药可以补脾肺肾、固精止带。药补时可以选择中药配方煎煮口服或者是中药代茶饮。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阳虚,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鳅来进行食补;如是便秘,容易上火,考虑是肾阴虚,可以吃滋阴的食物,哈士蟆,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注意调理身体,改善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精神倦怠,失眠或者性功能减退等症状。注意饮食合理搭配,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肾虚需要对症选择茶叶或者中药代茶饮。肾阳虚之虚寒肢冷者可以选择红茶温中和胃,也可以选择冬虫夏草、益智仁、巴戟天、肉苁蓉等5-10g/日代茶饮用以温补肾阳。如果出现的证候为虚热烦扰的干燥虚热证,可选择绿茶、菊花茶等清虚热、解烦扰,也可以选择中药代茶饮。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腰疼肾虚吃以下药物补比较好:
按照中医的说法,腰为肾府,故肾虚时,最容易出现的就是腰疼。具体要看是阴虚,或者是阳虚,要结合中医的辨证结果来进行治疗。肾阴虚的主要症状有:腰腿酸痛、五心烦热、潮热盗汗、口干舌燥、舌红少苔、脉细,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等药物进行治疗。肾阳虚的主要症状有:腰腿寒、畏寒、小便频繁、小便不利、水肿等症状,可以服用桂附地黄丸、金匮肾元丹、右归丹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肾虚要进行药物调理。并且药物要看患者属于肾阳虚还是肾气虚,或者是由于肾阴虚导致。除了药物调理,病人还需要平时多多锻炼身体,注意饮食营养均衡。病人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有心理负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