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医生,我的膝盖疼,站久了

会员94552368 47岁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的膝盖疼,站久了严重,有冷的感觉,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风刚 主治医师 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粉碎性骨折,腱鞘囊炎,脊椎炎骨...
已帮助用户: 33935
问题分析:你好,膝关节因为负重量大,活动量大,周围的肌肉组织较少,所以很容易因为外伤,劳损,受凉等原因,造成膝关节的关节囊,关节软骨的慢性损伤而引起膝关节的疼痛,肿胀,活动障碍。
意见建议:在治疗上,首先需要避免膝关节活动量过大,避免膝关节受凉,避免膝关节长时间处于屈膝的姿势,避免长期居于阴冷潮湿的环境,给予膝关节推拿,理疗,拔罐,针灸,刮痧等治疗,使用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膏药,如消痛贴膏外敷。注射玻璃酸钠,口服氨基葡萄糖胶囊。症状应该能够得到有效改善,希望我的解答能够帮助到你。
有用0
关注
王青云 威县章台镇南镇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结石科
已帮助用户: 70723
问题分析:您好,一般的考虑是着凉风寒湿痹证引起的症状,平时注意个人的保暖,不可以着凉,
意见建议:口服独活寄生丸水蜜丸小活络丸大蜜丸调理,配合针灸拔火罐的方法治疗.
有用0
关注
谷体美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胃出血,阑尾炎
已帮助用户: 13516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骨性关节炎,可以局部理疗,热敷,推拿按摩,改善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口服洛索洛芬胶囊和万通筋骨片。注意休息,减少负重,避免受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站久了膝盖疼可能是站立时间过长导致的。
站久了膝盖疼的症状的部位,主要是在膝盖的前面或者是在膝盖的侧面,这是由于长期站着,导致腿部的主要肌肉群,比如股四头肌群、股二头肌群、三头肌群、胫前肌群等,长期处于高度的紧张状态,导致身体不能保持和保持膝盖的平衡导致的。而且髌骨和股骨滑车的接触面,也就是髌股关节表面,也就是外侧和外侧的胫股关节表面,在压迫滑膜的时候会产生一定的压迫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长时间站立会导致膝关节疼痛,需要做一些检查,比如膝关节关节炎、膝关节缝隙缩小、骨刺等,平时应避免长时间站立,可以进行热敷、推拿、针灸等。出现骨刺时可以服用一些抗骨增生片和骨刺丸。关节炎患者可以服用腺苷钴胺片、氨糖美辛片等药物,同时还要考虑到有没有韧带的损害,可以通过膝关节镜检查和处理,然后在手术后进行适当的调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站久了膝盖疼多见半月板损伤,膝盖内部的半月板在姿势不当、扭伤的时候可以导致半月板撕裂以及损伤等,同时会伴有关节腔内部有积液。可以行膝关节核磁共振检查,一般能够明确诊断,诊断之后如果损伤的半月板比较严重,可能还需要做关节镜的检查和治疗。另外年龄大的病人有可能会出现膝关节磨损、骨关节炎等病变,在拍片检查的时候能看到膝关节处有畸形,并且软骨面消失,必要的时候可以做膝关节置换手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跑步久了膝盖疼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跑步久了膝盖疼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消炎止痛药物来消除炎症反应,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双醋瑞因等。
日常护理:跑步久了膝盖疼的患者不要熬夜,也不要过于劳累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多喝热水,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单车骑久了膝盖疼,可采取如下办法缓解:
一是限制骑自行车的时间,以减少膝关节的磨损和降低膝关节的疼痛症状。
二是膝关节理疗主要有微波治疗,超短波治疗和离子导入治疗,可缓解关节疼痛,同时也能改善关节的血液循环和防止症状的反复。
三是服用消炎药物,如塞来昔布,布洛芬缓释胶囊,吲哚美辛,能快速减轻膝关节的疼痛和抑制关节无菌性炎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坐久了膝盖疼可能是身体缺钙、腱鞘囊肿等原因,具体要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做合理的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身体缺钙:如果华智能和身体缺乏钙元素,会导致骨质疏松,出现坐久了膝盖疼的问题。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碳酸钙颗粒、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维生素D滴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2.腱鞘囊肿:受伤、过度劳累、免疫性疾病等原因可能会导致腱鞘发生炎症,炎症长期刺激可能会导致腱鞘囊肿。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泼尼松龙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