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不发烧身体好,还是不好

会员92939942 30岁 已回复
常年不发烧身体好,还是不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维彬 主治医师 重庆璧山县三合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200
问题分析:你好:发热是临床常见症状,具体病因可见于感染以及非感染方面多种原因,单纯根据所描述的情况来看不发热应该遭受感染的可能性小,说明免疫功能还可以,应该算好。
意见建议:临床导致发热具体原因分类较多,上述情况提示免疫功能较好,并不是有发热才代表机体功能正常。
有用0
关注
田海红 主治医师 卢龙县下寨乡计划生育服务站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1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当然是不发烧的好啊,证明您没有发烧症状的疾病啊。
意见建议:您身体抵抗力还是不错的。健康饮食,经常锻炼,远离疾病。
有用0
关注
王海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5056
问题分析:你好 这个是没什么问题的,不发烧说明身体好的,不必过于担心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受风寒着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常年不发烧的人大多是好的。但是具体情况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来判断,对于身体免疫正常的人群来说,常年不发烧是比较好的现象,说明身体的免疫,可以抵御比较多的细菌、病毒以及微生物入侵。但是假如是体质比较虚弱而且多病的患者来说,常年不发烧,很可能是身体的免疫力比较差造成的,这种现象未必很好。另外对于多器官严重衰竭的患者常年不发烧也不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发烧好不好,这个问题要辩证来看。发烧是人体对感染的一种全身性防御反应,轻度或中度的发烧有利于增强机体防御系统的活性,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发烧时白细胞释放增多、吞噬细胞作用增强,有利于感染的控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发烧或者不发烧,没有明确的定义,与个人体质以及感染病毒有一定关系。
发烧是人体对抗病原微生物的自身保护机制,跟人体的免疫功能、进入人体的病毒以及病原微生物的数量有一定关系,就是指免疫功能偏差或者菌株病毒的数量偏多才会发烧。所以发烧或者不发烧在感冒中,并没有明确的定义,也就是指发烧好与不好,没有明确的定义或者说法,只是与个人体质以及感染病毒有一定关系。
建议感冒或者发烧要尽快治疗,平时多锻炼身体,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太多热气食物。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用物理学的原理把体温降到正常。常用的办法是多喝白开水,帮助出汗,体温就会从汗液里带走。也可以用兑着酒精的温水擦试,必要时也可以用一些药物进行降温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是发烧引起肺炎和肺炎引起发烧都有可能。具体分析如下: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即支气管壁周围组织)的炎症,肺炎并非由发烧引起,发烧属于肺炎的一种表现,即患者由肺炎起病,未经及时确诊,使得患者反复发烧。但并非所有肺炎均表现出发烧症状,部分具有基础疾病的老年患者,长期卧床,突然胃口变差,也可能为肺炎病症。因此,发烧可能为肺炎的一种表现,并非所有肺炎均具有发烧症状,一旦出现发烧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手足口病如果患儿已经不发热了。表明该病处于恢复期,如果患儿已经不发热,还需看患儿的口腔黏膜溃烂是否修复,发病年龄多集中在五岁以下儿童,重度手足口多发生在三岁以下的儿童身上,特别是一岁以下的婴幼儿感染肠道病毒。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