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便秘半个月,肚子隐隐时...

会员91229162 24岁 已回复
医生你好,便秘半个月,肚子隐隐时痛时不痛。中途拉过黑色像石粒硬大便后肚子剧痛伴随呕吐,送医院插胃管引流,拍x光片结果显示说未见明显的肠梗阻和穿孔现象。灌肠7次只能拉点水状稀便,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婉 医师 河南省建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113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病情分析考虑为便秘,其多由饮食中纤维素过少及缺乏运动所致。建议多饮水,适度加强运动,必要时可以应用麻仁润肠丸,莫沙必利分散片进行治疗以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长期便秘,饮食调理让孩子多吃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粗粮,包括玉米,红薯,还有水果,如香蕉,火龙果,雪莲果,这些都有非常好的通便效果。在进食粗粮的同时,也可以让孩子每天早上喝1杯酸奶,酸奶里有一些有益的肠道益生菌,也是有帮助的。通过饮食调理没有好转,这种时候需要使用药物治疗,从最小剂量开始调整,直到孩子大便能够顺利排出。在药物治疗和饮食调整的同时,要让孩子做到按时排便、定时排便。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单纯从便秘来判断是不能确定是否是肠癌的,肠癌的确能够导致便秘,但是导致便秘的原因却有很多,不能确定就是肠癌。例如经常出现的肠蠕动缓慢以及肠道慢性炎症,都很可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如果出现腹部胀气、便秘等症状,可能是由于消化道功能紊乱或者是消化道的某些病变引起的。首先是月经延迟不来,其次是乳房胀满疼痛、乳晕加深、乳晕加深、蒙氏结节等,随后随着怀孕时间的推移,会有早期的妊娠反应,但是不会出现腹部胀、便秘的症状,需要去消化科做个检查。怀疑自己有没有怀孕,可以用早孕试纸来做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便秘肚子难受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便秘是指排便频率减少,粪便量少且干结,主要症状为大便次数减少、排便困难、粪便干结、便血、肛门疼痛等,便秘肚子难受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开塞露、乳果糖口服溶液、盐酸伊托必利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便秘肚子难受的患者开以用手顺时针按摩腹部,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进而促进排便。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单纯从便秘来判断是不能确定是否是肠癌的,肠癌的确能够导致便秘,但是导致便秘的原因却有很多,不能确定就是肠癌。例如经常出现的肠蠕动缓慢以及肠道慢性炎症,都很可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通常来说,肚子拔罐可能可以治便秘,也可能不可以。
如果是上火导致的,便秘可以通过对神厥穴、天枢穴、大横穴、气海穴、大肠俞穴、肺俞穴等穴位进行拔火罐,能够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有助于缓解便秘;但如果是胃肠功能紊乱导致的,可能拔火罐效果不佳,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乳酸菌素片、酪酸梭菌活菌片、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