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专家帮忙分析下:小女孩快四岁了,经常睡前想打嗝,...

会员91202994 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专家帮忙分析下:小女孩快四岁了,经常睡前想打嗝,睡觉醒后肯定说肚脐眼疼,白天有时候打嗝,大便有时有消化不良的情况,是什么原因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过中药调理肠胃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不是胃炎,是否需去医院检查, 小孩检查胃炎是否要吃钡餐,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鹏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支气管肺炎,小儿急性喉炎,...
已帮助用户: 43153
指导意见:你好宝宝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腹部受凉导致的胃肠功能紊乱。首先可以外用宝宝一贴灵贴肚脐保持大便通畅,配合乳酶生,多酶片马叮啉口服液,改善症状。
有用0
关注
吕瑞捷 主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百日咳,小儿肺炎,小儿急性喉炎,维生素A...
已帮助用户: 2213
指导意见:你好,建议做幽门螺杆菌检查。四岁了可以做碳十三尿素呼气试验。孩子有胃炎的可能性比较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胸闷想打嗝,考虑胸中气机不畅,就要服用一些理气、疏通气血的药物,如四磨汤、柴胡疏肝散、木香顺气丸、逍遥丸等进行治疗。
可能与消化不良有关,可以服用帮助消化的药物,如香砂魏萍散、健脾化湿丸、健胃消食片、支竹丸等,建议遵医嘱服用。
平时要尽量保持舒适的心情,避免抑郁、紧张、愤怒、焦虑。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尽量不吃辛辣、生冷、刺激性强的易产气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胃疼想打嗝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胃疼想打嗝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参梅养胃颗粒、胃舒宁胶囊、仙人掌胃康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胃疼想打嗝的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养胃的食物,比如白萝卜、小米粥、山药等,促进身体的恢复。此外患者还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戒烟戒酒、早睡早起、饭前便后洗手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如果躺着的时候有点恶心并且想要打嗝,应该可能是和胃不好,有关系也有可能是胃炎,建议可以服用吗丁啉,做做腹部的热敷呀,按摩不要吃太冷太辣太油腻和太坚硬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黄瓜中含有类黄酮抗氧化剂槲皮素,有助于减少胀气。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香蕉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钠水平,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香蕉还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缓解或预防便秘。木瓜饭后胀气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质,其纤维素还能促进消化。每周吃几次木瓜可有效调节肠胃功能。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打嗝并不是癌症的一种明显的症状,不能因为打嗝这个症状来判定是否会有癌症,经常性打嗝表明消化不良,可为进食生冷食物或进食后受凉等原因所致,考虑膈肌病变,从目前临床症状看暂不考虑胃癌,胃镜检查。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宝宝打嗝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大部分宝宝都会时不时的打嗝,有的甚至在妈妈的肚子里也会出现打嗝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在宝宝打嗝的同时,是不可以喂奶的,因为打嗝时膈肌痉挛,这时吃奶很容易引起宝宝呛咳以及呕吐等表现。不过在宝宝停止打嗝后是可以喂奶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