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堵,和进水的感觉一样,去医院看...

会员91189253 30岁 已回复
耳朵堵,和进水的感觉一样,去医院看了,大夫说鼓膜红,有炎症,不是中耳炎,输液4天了,越来越堵,有什么好办法缓解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指导意见:人的中耳与咽喉部可以通过一条叫做咽鼓管的通道来互相通气,这样才能保证鼓膜两边的压力是相同的。当人感冒时,咽喉部的炎症就会顺着这条咽鼓管进入到中耳,同时咽鼓管也会出现肿胀而闭塞,这样,鼓膜两边的压力就不平衡了,就会出现闷涨感或者耳鸣的现象,甚至会出现疼痛。您这种情况就是咽鼓管发生堵塞造成的。针对这种情况使用抗生素治疗是正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不会表达自己的不适,可能就会比较爱哭闹,日常生活中需要父母细心观察。爸妈妈就要注意观察宝宝的面色,比如宝宝是否比较爱哭闹,喜欢抓耳朵,有摇头的动作,或者耳朵里是否有黄色脓状物,宝宝耳朵疼、哭闹。宝宝耳朵有黄色的脓状物,或有臭味发出。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幼儿耳朵进水要立即进行处理,否则容易引起中耳炎,引起化脓,造成鼓膜穿孔。
建议去正规的医院做检查,让专业的耳鼻咽喉科医师做耳腔内的探查,尽可能的将体内的水分给排出来。或鼓励孩子头部向一侧倾斜,侧耳进水的一侧慢慢弹跳,频繁地弹跳,将入水的水流排出。
建议日常宝宝在洗澡时要戴耳塞,确保不能喝太多的水,也不能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感染了,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伤害,可能会出现不良后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考虑分泌性中耳炎可能性大,你拍的药物可以吃。
指导建议:但是除了用上面两个药物还需要用布地奈德喷鼻剂喷鼻配合捏鼻子用力鼓气疏通咽鼓管治疗。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一般情况下,婴儿洗澡耳朵是不能进水的,以免对婴儿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耳分为中耳、内耳、外耳,婴儿的鼓膜通常是比较完整的,所以给婴儿洗澡的时候,耳朵是不能进水的,以免对鼓膜造成影响。此外,家长一定不能让婴儿呛水,一旦呛水也可能会导致耳朵有水。如果不慎让婴儿的耳朵进了水,需进行观察,如果婴儿的情绪比较强烈,则需要及时带婴儿前往医院就诊。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耳朵里面感觉到有进水一样的感觉考虑可能是有耳鸣,有疼痛考虑,可能是有炎症,这个有可能是近期劳累熬夜,饮食结构不当等多方面因素有关。
指导建议:这段时间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有疼痛可以吃一些牛胃清胃丸,牛黄解毒片等清热解毒对症治疗,感觉到有耳鸣,可以吃银杏叶片或者脉血康等药物进行调理。多吃新鲜的蔬菜,少吃内火偏重的食物,如果症状严重,建议耳鼻咽喉科就诊。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如果耳朵进水了,应该采取一些措施来避免其感染,最主要的是及时清除耳内的积水,首先用干的无菌棉签将耳朵里面的水吸干,如果还出现疼痛感,应该去医院的耳喉鼻科做一个检查,防止患有中耳炎。正常人的外耳道是干燥的,而且需要长期保持干燥,耳朵进水后可能会出现外耳道炎等感染性疾病以及外耳道湿疹,所以如果耳朵进水痒了,一定要进行正规的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