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虚,导致耳鸣

会员87988096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气血虚,导致耳鸣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是 气血虚,导致耳鸣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气血虚,导致耳鸣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棋勇 医师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胃炎
已帮助用户: 6870
指导意见:考虑肾虚引起的耳鸣,需注意饮食清淡些,可以吃点六味地黄丸或金贵肾气丸。
有用0
关注
薛祖洋 冠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胃肠疾病,高血压,心血管,皮肤性病
已帮助用户: 20390
指导意见:这种现象可服补肾的药物,通常肾虚,脾虚等造成,可以用金匮肾气丸或者五子衍宗丸等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
有用0
关注
张兴龙 主治医师 北京卫人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缺血性脑血管病,慢性胃炎,偏瘫,坐骨神经痛...
已帮助用户: 14687
指导意见:你目前这种情况,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以明确。在医师指导下,可选择中药治疗,方药以益气聪明汤加减,配合针灸治疗,可很快改善症状。
有用0
关注
陈异新 医师 香格里拉协和医院内科
擅长:肺炎球菌肺炎,肺脓肿,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976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病情如果已经医生检查确诊气血虚导致,那么可以通过中药调理,查微量元素血常规看看缺什么补什么!平时饮食清淡荤素搭配多样化一点多喝汤,每天早睡早起锻炼身体!这样做就会好起来的!
有用0
关注
张建 医师 隆昌县圣灯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落枕,颈椎病,臂丛神经痛,腰痛,坐骨神经痛,中风,...
已帮助用户: 3701
指导意见:您好,气虚,气血虚弱导致耳鸣的情况,建议您可以服用大补气血的药物比如说八珍汤。它的主要作用就是,益气补血。请问您还有什么要咨询的吗?
有用0
相关问答

耳鸣引起的失眠要用两种方法治疗,首先缓解耳鸣,其次是失眠。
第一,过度劳累和睡眠不足的人要注意休息,确保充足的睡眠,情绪紧张、焦虑的人要放松心情,必要时可以服用镇静剂。
第二,疾病引起的耳鸣要积极治疗耳朵原发性疾病。
第三,有全身疾病的患者要同时进行血压下降、血糖控制、贫血矫正、营养不良等全身治疗。
第四、如果是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等)引起的耳鸣,应及时停药,采取有力的医疗措施消除耳鸣,恢复听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导致孕妇耳鸣的原因如下:
可能是因为孕早期反应所导致的耳鸣症状。通常情况下需要到在怀孕三个月后会有一些改善,可能会导致孕妇睡眠治量不好,从而加重耳鸣症状。通常这种情况的出现,一般不会使用药物来进行改善或者是治疗,担心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的情况,所以只能让孕妇尽可能避免和远离声音噪杂的坏境外再进行养胎。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抑郁失眠是会导致头晕耳鸣的。
抑郁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有的还会出现头晕耳鸣的。如果患者心情放松愉悦,会减轻症状。患者可能会长期被失眠所困扰,连续长时间晚上不睡觉,就可能发生调节血管和神经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出现交感神经兴奋等症状。
建议:抑郁失眠患者应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青菜瓜果,应该早起早睡,避免吸烟饮酒以及过于劳累。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失眠焦虑抑郁都可以引起耳鸣。
尽管耳鸣的原因很复杂,有时很难找到确切的原因。但一般认为耳鸣与自身免疫力下降、过度疲劳、噪声刺激、病毒感染等相关。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引起中枢神经、听神经等相关系统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以致引起这些神经细胞处于一种亢奋状态,通过皮层反馈,形成耳鸣。耳鸣症状作为非特异性的躯体症状,在抑郁症患者当中是非常常见的。
建议:多听一点舒缓的音乐,睡前喝一杯热牛奶,便于更好入睡,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空闲时间适当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耳鸣导致的失眠可以用以下方法治疗:
1.可以口服安眠药,帮助睡眠(如舒瑞安定)。
2.如果是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引起的失眠,建议患者先自我调节,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脚,或者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睡前做瑜伽散步,促进血液循环。
3.去医院做一系列检查,找出耳鸣的原因,进一步治疗。最常见的是神经性耳鸣,要用滋养神经、改善微循环的药物治疗。临床上最常用的药物是维生素B12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只会出现口腔疼痛,出现耳鸣还是比较少见的,会不会是有其它的原因导致出现的,去医院耳鼻喉科看一下,应该是可以明确诊断的。首先明确诊断过以后,然后才能进行用药物进行治疗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