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发热出汗,有时还头晕。 晚上无盗汗。 其他时间...

会员85626173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下午发热出汗,有时还头晕。
晚上无盗汗。
其他时间一般无症状。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排除低血糖,低血压,颈椎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属于阴虚发热吗?
下面这个方子 妥否?
生山药40克,生地黄20克,黄芪10克,五味子4克,甘草4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柳佳鑫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8164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情况来看,你目前的情况的话,考虑可能是由阴虚导致的,建议口服六味地黄丸的进行治疗,效果也是比较理想的。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上述药物来进行治疗,在口服药的同时,平常饮食要清淡,同时要避免劳累,避免情绪激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是一种常见的脑部功能性障碍,也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为头昏、头胀、头重脚轻、脑内摇晃、眼花等的感觉。头晕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最常见于发热性疾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颅脑外伤综合征、神经症等。此外,还见于贫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压、药物中毒、哮喘等。抑郁症早期也常有头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是一种疾病的表现。可以考虑是孩子缺钙引起的,建议家长可以给孩子适当的补补钙,可以从饮食上入手,比如给孩子喝牛奶、吃虾皮等。也可以给孩子买一些补钙的营养品。一睡着就有大量出汗的情况来判断自己是否有患有盗汗的可能,导致盗汗可能与肾阴虚有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失眠盗汗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缓解:
1.每天吃两个猕猴桃,睡眠质量会提高40%。猕猴桃含有丰富的钙、镁和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递质的合成和传递。另外,水果中含有罕见的钙,具有保持感情恒定、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2.五味子浸水可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主要五味子浸水简单方便,适合工作繁忙的人。如果做汤的时间不够的话,推荐这个方法。五味子和枸杞每天放入保温杯中,随时冲泡就可以喝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这个属于盗汗,盗汗的病人,有的一入睡即盗汗出,有的入睡至半夜后盗汗出,有的刚闭上眼睛一会儿即盗汗出。出的汗量,相差很大。还要观察是否有低热,头晕眼花,腰膝酸软,出现这些情况考虑是有肾阴虚的可能,可以中医把脉,明确诊断后,对因用药,平时注意按时休息,不要熬夜,也不要劳累,睡前可以喝一杯温热的牛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肺癌不会出现盗汗的症状,但是可以出现冒虚汗的情况,盗汗的症状多见于肺结核疾病的可能性,如果检查存在肺部病变,则是需要做个结核菌素试验从而排除肺结核的可能性。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出现头晕伴有全身酸痛无力,通常是感冒的症状,出现这种症状时,要测量体温,必要时行血常规检查,明确诊断。伴有发热或全身酸痛疼痛明显,必要时也可口服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