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扩张伴感染吃什么药好?

会员25589294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支气管扩张伴感染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书杰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泌尿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10
问题分析:你好,患了支气管扩张一般可吃中药百花膏来治疗的,款冬花 百合(蒸,焙)各等分.共为细末,炼蜜为丸,如龙眼大.每服1丸,食后,临卧细嚼,姜汁咽下或噙化.
意见建议:要多饮水,多吃瓜果蔬菜,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积极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双肺支气管扩张伴感染可以服用第三代头孢菌素治疗。双肺支气管扩张伴感染可以根据痰中的革兰氏染色和痰培养来进行抗生素的应用,但一开始就需要进行一些经验性的治疗,比如氨苄西林,阿莫西林,或者头孢克洛。如果有铜绿假单胞菌感染,可以通过口服喹诺酮类药物、氨基糖苷类药物、第三代头孢菌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出现双肺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避免延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右肺中叶、左肺下叶在支气管扩张伴感染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并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炎药物改善。患者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肺内的基础环境很差,也可能是伴有的疾病较多,在日常生活当中也需要注意支气管扩张之后的咳血现象,通常按照医生的指导,间隔三个月左右要到医院复查,在治疗期间也需要做好饮食的调整,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也不可以喝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支气管扩张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扩张很容易诱发细菌感染。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需要及时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住院输液治疗最好。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支气管扩张感染一般不是特别的严重,但具体的情况要根据感染的程度来进行决定。支气管扩张出现感染的现象,可能跟着凉有关,如果出现支气管扩张感染,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感染治疗,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快速恢复,在恢复期间还应该注意多休息,不要长期熬夜,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反复发作的支扩伴感染才考虑手术治疗,但手术就是有手术和麻醉风险的,对于局部的支扩可以治愈,但有的患者几年后可能还会再出现支扩
指导建议:建议具体咨询一下胸外科手术医生,术式,手术风险等

韩丽主治医师内科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132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病,肺部感染,尿路感染,脑梗死,脑出血,脑供血不足,消化不良,便秘,腹泻,慢性肾功能不全等

咳血支气管扩张伴黏液嵌塞是痰液引流不畅,导致有粘液栓痰液。支气管扩张是由急性、慢性呼吸道感染、支气管阻塞所致,反复发作,导致支气管管壁结构受损,导致支气管不正常、持续性扩张,其临床症状以慢性咳嗽为主,伴有大量脓痰、反复咯血。治疗支气管扩张应以基本疾病、控制感染、改善气流限制、排除呼吸道分泌物为原则。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