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黄似浓茶

会员81391662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尿黄似浓茶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尿检正常,做了血检,只是有一点肝损伤,医生说不用户治疗,调整后会恢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但有3个月了,尿液很黄,喝很多水也一样,腰有点酸,请问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国龙 医师 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骨折,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90709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和症状象你这种情况可能存在肾虚亏损的症状需要通过药物进行调理。
意见建议:建议您近期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黄疸的原因很多,具体到肝炎,各种类型的肝病到了一定程度都会有黄疸。有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等,一些药物也经常会引起肝损害,出现黄疸,具体的要想知道原因,必须到医院检查才行。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通常情况下,不建议胃溃疡患者喝浓茶。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溃疡是指胃黏膜在高胃酸、胃蛋白酶的侵袭下,消化自身黏膜所形成局部炎性缺损,主要症状为胃部疼痛、食欲不振、餐后腹胀、打嗝等,胃溃疡患者如果喝浓茶,由于浓茶中茶多酚的含量很多,而茶多酚会对胃黏膜起到刺激作用,就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因此不建议胃溃疡患者喝浓茶。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长期喝浓茶会影响睡眠和损害胃粘膜。
浓茶中咖啡因、茶碱浓度过高,使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增高,进而可引起胃蠕动加快,胃壁细胞分泌亢进,胃酸增加,对胃粘膜刺激加强,易导致胃溃疡;咖啡因还会使神经系统产生强烈的兴奋作用,使大脑处于过度兴奋状态,尤其是晚上饮浓茶往往会严重影响睡眠。
建议不要喝隔夜浓茶,可以适当的增加水分的摄入,避免大量饮浓茶,影响身体健康。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浓茶喝多了会引起消化不良,血压增高,失眠等症状。
因为茶叶中含有茶碱可以使人的精神亢奋,神经兴奋性增高,难以入睡。特别是对物质比较敏感的人,喝了浓茶以后就经常会失眠。此外,浓茶还可以引起血压升高,心跳增快。浓茶对胃肠道也有损害,可以稀释胃酸,造成消化不良的症状,经常喝浓茶容易导致腹胀、胃胀气等不适。
注意:夏天出汗多,多喝些茶可以解渴补水,但是夏天喝茶也有很多讲究,不能喝太浓的茶、也不能喝太多茶,不能空腹,绿茶最佳,因人而异。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男人喝浓茶后会稀释胃液,降低胃液的浓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从而产生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症,胃功能欠佳者甚至还会引起十二指肠溃疡。
一杯浓茶中约含有100毫克左右的咖啡因,过量的咖啡因可导致神经过度兴奋,引起失眠;同时还可以引起心跳过快。浓茶中咖啡因、茶碱浓度过高,使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增高,进而可引起胃蠕动加快,胃壁细胞分泌亢进,胃酸增加,对胃粘膜刺激加强,易导致胃溃疡。浓茶中所含鞣酸也多,鞣酸可以和食物中的蛋白质、维生素B1、铁离子结合,使这些营养素不能正常地被吸收,易造成人体营养素缺乏并产生相应的症状,如贫血、便秘等。
建议不管男女,一般茶水以清淡为好,但是如果很喜欢喝浓茶的人,建议每天以喝1-2杯的中等浓茶为佳。一定要适量哦!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长期喝浓茶对肾脏有影响,心脏病病人,不要喝浓茶。浓茶其中还有茶碱等成分,会起到一定的兴奋作用,当人体处于兴奋的状态时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对心脏病病人并无益处。并且睡前喝浓茶的病人,往往会有失眠等现象,睡眠状态不佳也会对心脏病产生影响。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