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四周岁,最近腹 痛常反复,大便少于三次,大便不

会员79973263 31 已回复
小儿四周岁,最近腹 痛常反复,大便少于三次,大便不爽,经诊断为肠系膜淋巴结炎,最近有点感冒,但喉咙没发炎,医生只配了益生菌,可孩子在幼儿园还是有说肚子疼,基本上是午饭后。有什么好办法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说明,这个还是最好在服用利巴韦林颗粒,头孢拉定颗粒,配合你所说的药物治疗的,这样就会明显好转的。
意见建议:在此期间,注意饮食卫生的,注意腹部的保暖的,好好休息的,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的。
有用0
谭杰 医师 桂阳县泰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感冒,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肺炎,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4132
问题分析:你好,小孩出现肠系膜淋巴结炎,要是伴有血象高(白细胞升高)或者是腹痛比较重,这就需要口服消炎药或者是静脉滴注一些消炎药、护胃药物。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个小孩口服一些消炎药物如头孢克肟干混悬剂、头孢氨苄或者是阿莫西林颗粒等,口服一些西咪替丁,也可以去医院输液治疗1到2天。
有用0
关注
王保峰 医师 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已帮助用户: 29239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肚子痛的情况应该是与肠系膜淋巴结炎有关,多喝水,不要受凉,注意预防感冒和复查。
意见建议:可以考虑去做热敷和用消炎药治疗试试,用头孢克洛胶囊和炎可宁片试试,是可以改善症状的,注意复查即可,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莦锵新 医师 连江县透堡卫生院内科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
已帮助用户: 6262
问题分析:既然诊断是肠系膜淋巴结炎,这多是抵抗力差,导致反复的病毒感染引起的,这可以刺激肠道,容易使胃肠功能紊乱、肠痉挛而疼痛。
意见建议:这除了吃益生菌调整胃肠菌群外,应当适当用点增强抵抗力的、改善胃肠功能的、缓解肠痉挛的药物,比如匹多莫德、小儿消食颗粒、消旋山莨菪碱。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腹痛与急性胃肠炎、急性胆囊炎、急性阑尾炎、腹腔脏器慢性炎症等疾病有关。腹痛是由饮食不洁、受凉、消化不良引起的。另外,一些外科疾病也是导致孩子腹痛的主要原因,孩子腹痛往往比较剧烈、持续,引起腹痛的原因有急性阑尾炎、胆囊炎、肠梗阻等。还有一些非感染性疾病或者非器质性疾病,比如孩子出现肠痉挛,如果器官没有明显的异常,也有可能是非器质性精神因素引起的。所以在孩子腹痛时要结合孩子的病史,包括腹痛的时间、疼痛程度等,找出引起腹痛的原因,然后进行相应的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肠癌并不一定会腹痛的,而且往往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是会出现消化不良的表现,也会有大便潜血的症状。肠癌不仅会对消化系统造成损害,而且很容易出现转移,是需要及时通过手术、放疗、化疗等方法来进行治疗,而且平时要少吃油炸的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腹痛、大便鲜血可能是肠道梗阻、肠道血管破裂等因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不良生活习惯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肠道功能受到影响,可能会出现肠道梗阻、肠道血管破裂等情况,患者多有腹痛、便血、恶心等不适症状。此时,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需要遵医嘱对症使用阿莫西林片、罗红霉素、黄连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餐后肚子疼,大便之后有所缓解,这属于异常。首先,应该是因为吃了一些生冷寒凉,辛辣刺激性的东西,或者是不洁的饮食,吃了一些残羹剩饭,都会导致腹痛、腹泻。此外,还有胃溃疡、消化不良、急性肠胃炎、肠易激综合症等都会引起饭后腹痛的症状。还会出现反酸、腹胀、厌食等。所以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幽门螺杆菌检测,胃镜,便常规等。明确原因后,才能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小儿急性腹痛和慢性腹痛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第一、急性腹痛。有急性炎症,如急性阑尾炎、急性胰腺炎。穿孔,如肠道穿孔、结肠穿孔、胃穿孔、阑尾穿孔。破裂,如胃破裂或扭转,如肠道扭转,常见的是小肠扭转,还有肠梗阻,有完全肠梗阻和不完全肠梗阻,还有肠道坏死的情况。
第二、慢性腹痛。包括慢性炎症,如慢性阑尾炎,胃肠道功能紊乱导致腹痛,还有肿瘤及内分泌、寄生虫、血管栓塞等导致腹痛。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孩子腹痛可能是因为蛔虫寄生在肠道内,可发生轻微的腹痛,蛔虫有钻孔的习惯,有时窜到胆道内,会出现剧烈的上腹部疼痛,肠套叠患儿发病前可有腹泻,肠炎诱因,少数患儿有回盲部器质性病变,有阵发性腹部绞痛,有先天疝气病史,都可能会出现腹痛。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