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贵医院能做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会员75433273 6月 已回复
请问贵医院能做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检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夫荣 医师 侯贯镇马桥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糜烂,盆腔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34989
指导意见:早产儿的眼底筛查需要三甲医院眼科检查的,有什么不明白继续提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可以做眼部筛查来检查。出现在32周以下,出生体重不足1500,有过高浓度的吸氧史和发育迟缓的低体重儿,要进行眼底筛查。主要是防止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发生。筛查的时候,眼睛会局部表面麻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很难自己好的,因为视网膜是一个神经和血管比较丰富的组织,就像大脑一样,目前对于神经元的损伤在医学上还是很难有办法来让恢复的,因此视网膜的病变很难自己好。但也不是绝对,有一些视网膜病变,如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之后,大多数的病人是可以自己好的,但也容易复发。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建议到正规医院儿科就诊检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治疗。不建议盲目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或病情加重,建议到医 院查 明原因,以便确诊并对症治疗。

赵国华医师内科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已帮助用户:267480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问题分析:你好,早产儿视网膜病变主要是由于早产、低体重及出生后吸氧导致的眼底视网膜血管出现增殖性改变。
意见建议:随着孩子生长发育眼底视网膜也会发生改变,需要长期的定期进行眼底检查,病变进展时进行干预性治疗,防止发生视网膜脱离。

付庆东医师五官科西湖朝聚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6266
擅长:视网膜脱落,飞蚊症,视网膜炎,视神经炎,玻璃体后脱离,玻璃体出血,玻璃体积血,老年性黄斑变性,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脉络膜黑色素瘤

指导意见:根据你小孩情况,因有视网膜病变,容易影响视力,容易引起黄斑病变,所以需要考虑进行手术治疗,至于医院,需要去当地咨询。

钟永军医师儿科江西省瑞金市大柏地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534
擅长:小儿肺炎

指导意见:你好,视网膜病变是微血管病变中最重要的表现,是一种具有特异性改变的病变, 表现微动脉瘤、出血斑点、硬性渗出、棉绒斑、静脉串珠状、 以及黄斑水肿等。可以考 虑激光治疗。

胡秀群妇产科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140274
擅长:妇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