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发烧偶尔咳嗽,用了头孢,

会员75003353 3岁 已回复
前两天发烧偶尔咳嗽,用了头孢,喜言平静脉点滴三天,口服止咳抗病毒口服液,现在不发烧了,但夜间咳嗽厉害,咳嗽时嗓子疼,白天也咳嗽,有痰不会吐,流鼻涕,请问吃什么药有效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潘效营 医师 柘城县老王集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肺心病,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632
指导意见:你家孩子的情况是上感,儿科比较常见,发病的原因多是病毒感染,表现为咳嗽,发热和流鼻涕等,建议应用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周波 白云区松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303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上呼吸道感染,建议你加用抗生素抗感染,加利巴韦林抗病毒,加氨溴索祛痰止咳
有用0
关注
李玉娟 主治医师 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心肌缺血,高血压,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723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应该是由于细菌和病毒感染导致的急性支气管炎的症状。药物治疗,主要是继续应用抗生素消炎抗感染,抗病毒药物治疗,并化痰止咳等对症治疗。如果口服药物疗效差,建议可以输液治疗。最好是去医院小儿科就诊,经过适当的辅助检查,明确诊断后,选用合适的又不吃了。
有用0
关注
杜建 医师 漳县杜建个体诊所中医科 私人诊所
擅长:滴虫性阴道炎,慢性盆腔炎,外阴炎,急性盆腔炎,妇科...
已帮助用户: 70285
指导意见:有可能是小儿气管炎,建议服用化痰止咳的药物治疗,同时就诊中医科辩证治疗,有利于痊愈
有用0
关注
张丽 北京长庚医院中医科
擅长:按摩,刮痧,火罐
已帮助用户: 4263
指导意见:你好,这样的症状应该是支气管炎引起的不适,建议口服红霉素类药物,大量喝水,忌辛辣食物,也可以煮点生姜红糖水来喝。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烧偶尔咳嗽不一定是肺炎。有可能是普通的感冒发热,如果有咳嗽症状,需要做胸部X线检查。有些肺炎的病人,咳嗽一般不会很明显,可以通过胸片、胸部CT等检查来判断是否有肺炎。合并肺炎时,应给予抗生素抗感染的药物,如果不伴有肺炎,只需对症处理即可,属于自限性疾病。如果是由于其它原因引起的发热,可以根据症状和原因进行治疗,通常会有很好的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孩子这种情况应该是细菌感染造成的。针对细菌感染,头孢克洛颗粒就是最佳药物选择。
指导建议:但是,除了及时给孩子服用头孢克洛颗粒,还需要注意饮食(不要给孩子吃甜食和水果)。这样,孩子很快就会好。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从目前检查的报告单来看,白细胞偏高说明体内还是有炎症,炎症还没有消除。孩子年龄小可能抵抗力相对比较低,因此恢复起来也相对比较慢。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继续消炎抗菌治疗,可以选择敏感型的抗生素进行对症治疗,例如做一个药敏试验,这样可以提高疗效。给孩子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多注意休息治疗以后需要复查血常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发烧咳嗽吃头孢还是阿莫西林,应该取决于咳嗽的病因。
一般情况下咳嗽主要常见于呼吸系统的炎症反应,包括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大多数情况下是病毒感染所引起,可以适当的选择抗病毒的药物。如果明确是细菌感染应该首选服用阿莫西林,因为阿莫西林相对头胞而言,属于低一级别的抗生素,如果首选头孢类药物尤其是长期服用,容易导致菌群出现耐药,如果再次服用阿莫西林,药物的效果就并不理想。
建议患者不要盲目的选择药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缓解不适症状。注意休息,食物方面要清淡。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孩子出现发烧咳嗽,是由于呼吸道炎症,或者是过敏因素所致,要多喝水,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度,服用退烧药物。如果在37度以上38度半以下的话,是属于发低烧,可以采取物理降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先发烧后咳嗽,首先要考虑到呼吸系统常见的疾病,而引起的。发烧可以见于其他的一些常见的疾病,如胃部的疾病、泌尿系统的疾病都可以引起发烧。要根据发烧体温的度数高低和其他的伴随症状考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