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高血压和丙肝,能吃丹参和山

会员74971335 48岁 已回复
我有高血压和丙肝,能吃丹参和山楂,三七磨成的粉吗?吃这几种能降血压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付炯 医师 房县城关镇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8837
指导意见:你好丹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山楂具有健脾消积导滞的作用。37活血凉血作用的。对于血压有限。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能吃丹参,但不能对高血压起治疗作用。
高血压是一种心血管综合征,主要特征是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不能彻底根治。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想通过药物来控制病情,就需要对疾病进行正确诊断和及时用药。由于高血压一经诊断后,就不可能得到彻底根治,只能结合症状,遵医嘱用某些降压药物控制血压。所以需要根据患者病情和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降压药。除降压药物外,日常饮食中应以清淡为原则。丹参的主要作用是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治。患有脑供血不足是可以服用的,因为丹参片中的丹参素能有效地清除低氧引起的异常,增加氧自由基,提高机体组织的携氧能力,抑制缺氧后导致的肺动脉收缩,有效保证心脑等重要器官的氧供应。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高血压能吃丹参片,丹参片属于中成药物,主要功能是可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服药物时不会造成病人血压升高。相反可降低病人血压,扩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同时还有一定抗炎、降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丹参和山楂都是临床中最为常用的中药,而且这两者还有食疗作用。首先,山楂具有活血化瘀、消食化积的功效,对于治疗气滞血瘀以及饮食机制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此外丹参具有活血调经、行气止痛、凉血消痈、除烦安神的功效。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腹泻一般不能吃猕猴桃和山竹。
猕猴桃和山竹都是寒凉的果实,容易损伤肠胃,肠胃功能较差,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另外,奇异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不仅无法与排泄物中和,反而会引起腹痛,严重的腹泻。如果是出现了腹泻,需要立即进行治疗,避免出现脱水的情况,可以口服蒙脱石散,在大便成形的时候就停止使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面条、小米粥等,同时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东西。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是不能治疗心脑血管病的,服用这两个对病情没有帮助。这两个都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单凭这两种药物的活血化瘀作用也是比较弱的,所以单凭这两种作用是不行的。吃完之后容易吸收,而且不好消化,可能还会有一些对胃的不良作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