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侧基底节,丘脑异常信号,肝豆

会员74848302 16岁 已回复
双侧基底节,丘脑异常信号,肝豆状核变性,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飞 医师 益阳医专附属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腔隙性脑梗死,...
已帮助用户: 1486
问题分析:肝豆状核变性主要是由于铜代谢异常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具有家族遗传性,临床症状跟帕金森相似,容易被误诊为帕金森。
意见建议:建议给予促进铜代谢药物,首先D-青霉胺;同时注意避免进食含铜高的食物如小米、荞麦面、糙米、豆类、坚果类及薯类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双侧基底节区脑梗塞是指脑梗塞的部位在双侧基底节区。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基底节区是脑梗塞的好发部位,高血压、高脂血症、脑动脉硬化等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双侧基底节区脑梗塞,患者一般会出现头晕、吞咽困难、头痛、言语不清等症状,双侧基底节区脑梗塞患者按照医嘱使用拜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他汀类药物进行调脂一般能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双侧基底节区腔隙性梗塞如何治,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双侧腔基底节区空洞脑梗死指的是脑基底节区的一种小的梗塞(直径在15mm以内),通常没有任何临床表现,通常在检查中就会被察觉。预防脑血管疾病,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原发性疾病可进行有效的监测,以保护血管内皮,避免血管再次受损,还可以服用抗血小板聚集、稳定斑块等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服用他汀类稳定斑块,定期复查血常规、脑血管、凝血功能的检查。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问题分析:腔隙性脑梗塞是一种老年人最常见的脑血管疾病。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可以服用血塞通片来治疗。另外,如果老人家有三高,需要同时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脑中风不能说话的原因是脑梗塞导致的。平时要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多吃些果蔬。如果有高血脂必须同时治疗,否则降压效果不好。平时要保持血压、血脂及血糖在正常的范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死是由于脑动脉硬化引起的脑细胞缺血缺氧导致脑细胞坏死,而出现肢体功能障碍,言语不利,意识不清等症状,早期的治疗以溶栓为主,中期治疗主要着重于活血化瘀,促进脑细胞代谢等。出院后坚持服用二次研发成功的现代中成药进行疾病的治疗和二级预防。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双侧基底节腔梗不严重,多数患者经积极正确的治疗,可以临床治愈。该病是由于大脑半球、脑干深部的小穿通动脉在长期高血压的基础上,血管壁发生病变,从而导致管腔闭塞而形成的一种小的梗死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