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22岁,舌苔厚白且有裂痕,

会员74146528 24岁 已回复
男,22岁,舌苔厚白且有裂痕,请问下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延峰 医师 临沂市河东区兰州小区社区服务站内科
擅长:内科、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5022
问题分析:你好,您说的这种情况, 一般的舌苔,发白,发厚,和有齿痕,考虑是脾胃虚弱,脾虚引起的可能性较大的,您可以适当的吃点中成药物,和平时饮食生活注意来改善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适当的服用,香砂六君子丸,配合人参归脾丸来改善的,另外平时注意不要经常喝酒,吃生冷刺激性食物的,平时注意加强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苔有裂痕一般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随着年龄的增大,沟纹舌的发病的几率明显增加。
第二、可能和人文环境、地理环境、身体缺乏各种元素等有关。
第三、舌苔有裂痕可能是一些系统性疾病伴发的,如干燥综合征、唐氏综合征等。
第四、病毒性感染、迟发型变态反应,都可能和沟纹舌有关。
大多数情况下沟纹舌没有明显的患病症状,所以在患病后如果不影响生活和工作的话是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舌苔中间有裂痕可能是肾阴虚、血虚、脾虚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肾阴虚:性生活过多、长期熬夜等原因可能使患者精血耗伤,出现肾阴虚的情况,使患者舌苔中间有裂痕。
2.血虚:先天体质差、外伤出血等原因可能导致血虚,可能使患者出现唇舌色淡白,舌伴有裂纹等症状,从而使患者舌苔中间有裂痕。
3.脾虚:年老、饮食不规律等原因可能会影响脾脏,导致患者脾虚,从而使患者舌苔中间有裂痕。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指甲有裂痕可能是缺钙、外力刺激、真菌感染等因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缺钙:挑食、节食等因素可能导致患者营养不良,可能出现缺钙的情况,可能使患者指甲有裂痕。患者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遵医嘱使用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碳酸钙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2.外力刺激:如果患者指甲曾受到外力刺激,如砸伤、撞击等,也可能会出现指甲有裂痕的情况。患者应注意保护指甲,避免使指甲受外伤。
3.真菌感染:如果患者存在真菌感染的情况,可能会患有甲癣,多有指甲变脆、增厚等情况,可能导致患者指甲有裂痕。患者应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伊曲康唑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舌红处有裂缝,一般是因为阴虚火旺,或者是舌炎等。
1.阴虚火旺:一是因为阴虚体质的人,舌头会有红色的裂痕,二是因为吃了太多的辛辣刺激性食物,喝得太少,造成津液不足,阴亏严重,舌头会出现红色的裂痕。另外,肾阴虚还会出现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等症状。
2.舌炎:舌炎的病人,由于局部的炎症,长期受到炎症的刺激,舌头也会有这种症状。有的病人还会出现局部疼痛等情况。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舌头有裂痕和齿痕的原因是舌苔较厚,并且质地较干燥,导致裂纹的产生。属于脾胃功能欠佳等因素所导致,常常伴有口干、口腻、口苦等情况。当舌苔上有裂纹时,首先从日常生活中饮食调整开始。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存在炎症,有可能是上火,饮食生活习惯引起的。可以到口腔科做一个相关的检查,明确一下,有问题,积极地配合进行治疗。平时饮食上多注意,尽量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清淡。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