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中成药对肝脏损害很大!很容易...

匿名 29 已回复
听说中成药对肝脏损害很大!很容易造成药物性肝炎?还有会腹水、肝脾肿大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峰 主治医师 临清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月经量多,月经过少,经期延长
已帮助用户: 22159
指导意见:你好,中成药造成肝损害与药物的成分及服用药量的大小有一定关系,如果平时不是大量的滥用药物一般是不会出现肝脏损害的,所以如果需要服药应找专业中医师在医生指导下规律及量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脏排毒其实就是为了保肝护肝,同时能够促进身体毒物的排泄,想要选择中药调理,一般都选择一些利尿药物,同时配合促进脾胃代谢运化的一些中药,这样第一可以促进脾胃的代谢。平常多饮水,清除身体的废弃物,平常不必吃废弃物的食品。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冠心病服用中药达不到治疗的作用现在目前是服用西药,中药达不到抗血小板和调脂的作用,但是中药可以做一些辅助的用药,比如也有抗血小板、调脂、扩血管的作用,但是西药必须长期服用,终身服药,来控制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失眠用一些调节神经的精神中成药物来治疗失眠。
睡眠质量提高后,可以逐渐停药,避免药物依赖,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比如睡前不要看手机,睡前一小时不要做剧烈运动,晚餐不要暴饮暴食,睡前不要喝茶或浓咖啡。后期需要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避免紧张焦虑,保持愉快的心情,尽量不要生气。还要调整饮食结构,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刺激胃肠道的食物,尽量戒烟戒酒。如果药物治疗不能改善失眠,有轻度抑郁,可以采用心理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成药对人体的副作用不是太大,但是毕竟是药三分毒,只要身体没有太大的症状,尽量的不要吃药,用饮食去调整,体质,差的一定要注意饮食,保持心情愉快,多运动,多做体育锻炼,加强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在选择药物治疗冠心病时,需要在专业的医生的指导下才可以,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避免情绪激动,避免过剧的体力活动,适宜进行轻度且适当的体育锻炼,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肥胖,安排合理平衡饮食,多摄取水果及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长期失眠可以吃中成药,如下:
1、深化抗性,阴穴缺乏症失眠:注射安神丸。
2、心血管不足,虚火扰乱的失眠:天王补心丸。
3、失眠引起的努力不足:枣仁安神胶囊。
4、失眠引起的心脏气虚感冒:百子养心丸。
5、失眠引起的心肾非杂交:养心安神丸。
6、阴虚血引起的失眠:养血安神篇或养血安神丸。
7、心肾阴虚、心阳过量引起的失眠:紫竹丸。
8、肾政府族,气血阴阳缺损引起的失眠:安神补脑液。
9、脾肾阳虚、身体缺乏、食欲不振膝盖疼痛、失眠梦:刺五加片。
10、失眠引起的心脾虚:桂皮丸。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