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百合,红枣,梨,枸杞子,红芸豆,冰糖可以一起煮...

匿名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百合,红枣,梨,枸杞子,红芸豆,冰糖可以一起煮着吃吗?功效是什么?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上个月看过中医,主要症状:多梦,梦话,噩梦,十多年了总这样。总困,有时还站着呢就快睡着了。总爱不耐烦,偶尔会烦躁。腰部总凉,扫地时腰很疼,直不起腰。上楼时膝盖很疼。脉细数,心跳弱。口腔总溃疡,舌苔薄,舌尖红且有溃疡,一个月有半个多月嘴里都溃疡。笑大发一点儿就头晕同时伴有四肢瘫软。怕冷,手脚爱凉。睡醒后两个胳膊总麻木,盘腿时间长点儿两条腿麻。慢性咽炎,总得嗖嗓子。爱咳嗽,嗓子爱发炎。刷牙时爱干哕,嗓子嘴里粘涎很多,总觉清不干净。牙龈萎缩,牙根都快露出来了。经常便秘,口干舌燥时候多,但不爱喝水。吃饭正常,饭量正常,身体偏胖。月经期正常,月经量比较正常,经血开始时颜色很暗,第二三天颜色正常,但都有血块,有时血块很大,血块颜色很暗。阴部总瘙痒,妇科常规检查过没有什么病,只是清洁度是:Ⅲ。我平时体温偏低,36度多,高压和低压都偏低,肺活量低。做过全血细胞分析:红细胞总数:3.74,偏低;血小板平均体积:6.7,偏低。乳房总有硬块,但做了B超检查后结果是:超声所见:双乳腺体组织增厚,回声增强,导管扩张,未及明显肿物。双腋下未见明显异常肿大淋巴结。超声提示:双乳未见明显占位。有时胸闷,疼,心跳不明显。一运动很爱出汗,汗很多,主要是头部,面部,脖子,前胸,后被最爱出汗,有时手心脚心也爱出汗。睡觉时眼很干,有轻微沙眼病,散光加近视,散光重,近视轻。总爱忘事,有时搁东忘西的,记忆力不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的病都有什么?哪些脏腑有病?是阴虚还是阳虚?还是阴阳两亏加上血虚?都哪个脏腑虚?平时如何食补?需吃什么中草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丽梅 博创口腔医院五官科
擅长:牙体缺损,氟牙症,边缘性龈炎,后牙反合,口腔单纯性...
已帮助用户: 6789
指导意见:你有一定的贫血症状,导致血稠,低血压,并出现妇科症状。口腔牙周病,需要到口腔医院洁治刮治做牙周治疗。注意多休息,多喝水,放松心态。肾虚,需要到食补黑芝麻黑豆等食物。中药以旺血补肾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百合性微寒、味微苦,有清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银耳性平、味甘,有补肾强精、润肠益胃的作用。红枣性温、味甘,有养血生津、补中益气的功效。百合、银耳、红枣三者没有配伍禁忌,一起食用还能增强润肺止咳、补血益气的功效,所以百合可以和银耳红枣一起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可以一起煲的,薏米有健脾利湿的作用,莲子可以清心火,红枣可以健脾和胃等,这几种食物可以一起煮水喝,没有什么副作用,可以加糖,红糖性偏热,冰糖偏寒。如果患者体寒就用红糖,体热就用冰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枸杞子、金樱子、红枣、可以一起泡酒喝得,具有补血,驱风通络的功效。枸杞是一位比较性温的药物,而金樱子具有止咳平喘,降血脂的效果,红枣是补血气的,搭配在一起泡酒喝,能起到补肾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百合属补虚药的养阴药,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作用,主治肺阴虚证、心阴虚证。冰糖雪梨能清热止渴,养胃生津,适用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等。百合冰糖雪梨可祛除痰热、滋阴润肺、清心安神、和中止咳,对于因胃阴不足,脾虚失和而见呃逆,肺燥阴虚久咳,热病余热未清的情况可见显效,对口燥食少,大便不畅者起到治疗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吃银耳百合红枣煮的粥,银耳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红枣有抑制癌细胞的功能。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感冒不可以喝沙参玉竹枸杞子红枣汤,可用白萝卜姜洗净后各切十片,放锅里加水加红糖,盖上锅盖煮开后再煮十五分钟即可。隔时喝,临睡前喝最后一杯。第二天即可愈也。(大概四杯左右)现在去买来煮,明天即可康复。或者最简单点,喝点姜茶也可以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