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饭桌上就感觉不舒服,手背持续

会员73395944 26岁 已回复
在饭桌上就感觉不舒服,手背持续有些麻,感觉胸口有些堵似的,网上有说是呼吸性碱中毒,大夫说有焦虑,这些个表现症状都是正常的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卫国 医师 江山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颈癌,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
已帮助用户: 3078
指导意见:有可能,呼吸性碱中毒也有这些表现,可以用一次性茶杯罩住口鼻呼吸
有用0
关注
姚学华 副主任医师 胜利油田管理局龙口基地中心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
已帮助用户: 53344
指导意见:如果没有情绪激动和说话语无伦次的情况,考虑不是呼吸性碱中毒。目前手背的麻木考虑是末稍神经炎,可以应用营养神经的药物,如甲钴安片进行治疗。胸口有些堵,主要考虑是心脏的不适。需要做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来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酒之前可以喝蜂蜜水、红糖水等,这样不会容易醉还可以减轻对胃的伤害。因为酒精的代谢在体内是需要葡萄糖的参与的,故喝酒之前喝点蜂蜜水或红糖水是有利于解酒,缓冲酒精对与胃黏膜的损伤。喝酒是肯定对胃黏膜有一些损伤的,无论吃什么或喝什么都不能做到完全不伤胃,只可以减轻损伤。其实吃一般的食物如饭菜、牛奶等,都可以减轻醉酒和对胃的伤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胃不舒服可以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饭。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有胃病的患者平时要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比如葱姜蒜辣椒,戒烟戒酒,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比如牛奶、汤、牛奶、半流质的食物。主食可以多吃面片、烂面条、软面包、馒头等,不能多吃油腻、易碎的东西。此外,避免饮用浓咖啡、浓茶、汽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背部持续性的不适,并不一定就是冠心病,但不排除冠心病的可能性。
对持续性的不适,通常多发生于背部肌肉神经,也可因病毒感染而出现某些不舒服症状。如果持续不舒服很长时间,就可能需要进行治疗。如冠心病后背不适,心绞痛通常在10~15分钟内就能缓解,冠心病20分钟以上、心绞痛发作者疑为心肌梗死,但背部并不会连续不适数日。这可能是因为急性心肌缺血和缺氧时产生了交感神经系统激活,使得血管舒张性增加,所以才会导致疼痛。若连续数日,数月、甚至总是不断的难受,则应疑为神经肌肉组织不正常,因为就算心肌梗死,亦有心肌坏死时背部放射性不适,而且也不会数日数月都有不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转氨酶存在于肝细胞当中,当肝细胞受损的时候,患者会出现转氨酶的升高,如果转氨酶升高的较为明显,大部分的患者会出现消化道明显的症状,如乏力消瘦,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胀等表现,甚至部分患者会出现黄疸,贫血、出血等表现,出现了转氨酶的升高,一定要积极的进行保肝治疗,其次还要积极的寻找肝功能损伤的原因,针对病因再进行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来说,怀孕了胃不舒服吃不下饭可采取以下方法:
饮食方面,孕妇可以少食多餐,少吃甚至不吃油腻的食物,适量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清淡饮食;针对妊娠剧吐的患者,建议住院治疗,根据化验明确失水量和电解质紊乱情况,酌情补充水分和电解质。此外,在输液中还应加入氯化钾,维生素C等,并给予维生素B1肌肉注射。
日常生活中,孕妇应当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吃过饭胃就不舒服的因素如下:
一、可能是患者吃的食物比较干燥,或是食用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从而刺激到胃黏膜出现胃部不适的感觉。
二、如果患者出现反酸、烧心、上腹部饱胀等病症,可能是患有胃炎,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三、患者胃部功能出现紊乱,胃排空功能出现障碍,如果不能及时排到肠内,也会导致饭后胃部不舒服的情况发生。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