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报告中显示,总胆固醇5.87,参考值为3.10-5.72...

匿名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体检报告中显示,总胆固醇5.87,参考值为3.10-5.72;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3.66,参考值0-3.12;无肝病史,打过乙肝疫苗。B超,颈动脉,胆,肝,肾,脾等均为未见明显异常。心电图有窦性心动过缓伴不齐。身高与体重比均在正常范围。不吸烟不喝酒。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体检,无其他特别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的情况是否为高血脂,严重性如何?怎么来处理?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杰 副主任医师 吉林省磐石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5271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高脂血症是可以诊断的,但是不严重,不必药物治疗,可以通过运动饮食来调整,心动过缓要看心率是多少,如果有症状,或者在56次以下,要考虑进一步检查及用药的,
意见建议:目前建议低脂肪饮食,不要吃或者少吃动物脂肪内脏,蛋黄及鱿鱼的,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吃禽肉鱼肉,猪牛羊的瘦肉,进食谷物粗粮,肥胖者减肥
有用0
关注
肖媛媛 护士 萍乡东方医院内科
擅长:幽门螺杆菌感染,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消化性溃疡,...
已帮助用户: 23424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总胆固醇5.87是有些偏高的,不是很严重,也不到诊断高脂血症的范围,注意增加运动和控制饮食就可以了。检查前几天有无进食动物内脏、咸蛋黄等高胆固醇食物呢。
意见建议:平时可以采用低盐低脂低胆固醇低糖饮食.不吃动物内脏,肥腻性食物,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鱼类,洋葱,大蒜,苦瓜,黄瓜,木耳,菌类等可以降脂的食物,食用植物油,戒烟酒来降低血脂。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是高甘油三酯血症,和高低密度脂蛋白血症。但是,这两个指标仅仅是略偏高。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并不需要服用药物(降脂药)。您只需调整饮食结构(低脂饮食)和改变饮食习惯(尽可能减少晚餐的量),同时坚持体育锻炼。这两个指标就有可能恢复正常。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在治疗上首先选择的方案就是饮食治疗,避免油腻食物,油炸食品,及油脂含量比较多的食物,饮食的原则应该是清淡饮食,多吃蔬菜粗粮,多吃新鲜水果。加强体育锻炼,对于肥胖的高胆固醇血症患者来说,锻炼非常重要,单纯的控制体重就能降低胆固醇,多进行有氧的运动,比如跑步,登山,跳绳,游泳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总胆固醇是指血液中所有脂蛋白所含胆固醇的总和,其中主要有游离胆固醇和胆固醇酯,总胆固醇的增高与动脉硬化、动脉粥样硬化等因素有关,也有可能是由于甲状腺功能低下,肾脏等疾病,以及过量使用避孕药引起的。
可以通过服用降血脂的药物,比如血脂康胶囊,辛伐他汀等来降低总胆固醇,同时要注意低脂饮食。饮食上要注意多放盐、醋、糖等,如果有肾脏疾病,一定要多吃低钠调味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总胆固醇5.59mmol/l是处于边缘升高,通常不算升高。具体内容如下:
总胆固醇小于5.18mmol/l的话是正常范围,大于6.19mmol/l就是明显升高了。一旦超过正常值就建议进一步监测低密度脂蛋白,如果低密度脂蛋白也偏高,饮食治疗是首选,必要时使用药物干预,比如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等。
患者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戒烟限酒,避免二手烟。保持心态平衡,学会释放压力,积极与家人朋友进行交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一般的人的总胆固醇值在0-5.7mmol/l之间,如果高于5.7mmol/l属于高血脂,而如果是总胆固醇7.79mmol/l,则属于高血脂。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可能是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引起的,患者平时还应控制饮食,保持低盐、低脂、低糖饮食,还可以口服阿托伐他汀钙片、瑞舒伐他汀钙片等他汀类降脂剂进行治疗,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清总胆固醇偏高的患者,通常会伴有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升高,此类患者大多存在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可以给患者进行颈部动脉超声检查明确颈动脉和椎动脉是否已经有大量斑块形成,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患者全身动脉系统是否形成斑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