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体肺炎如何根治和检查

会员72207550 15岁 已回复
支原体肺炎如何根治和检查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支原体肺炎用阿奇霉素是有效的,先用静脉滴注2—3天,然后采用口服阿奇霉素即可.咳嗽严重可以配合中药治疗,
有用0
关注
孙光能 护师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医务室内科
擅长:煤炭工尘肺,Rh血型不合
已帮助用户: 24899
问题分析:这种疾病是支原体直接的感染肺部造成的呼吸道的感染,是可以治愈的。
意见建议:一般这种情况只要是按照疗程治疗3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治愈。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支原体肺炎是由于支原体感染引起的,这种病原体感染以后,在体内被彻底清除干净是非常困难的。会出现反复的咳嗽,发热,有的甚至会出现喘息,出现肺外并发症的概率是非常高的,这种疾病需要使用抗感染治疗,如果咳嗽的症状比较严重,可以使用雾化吸入缓解咳嗽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第一方面,对于支原体感染进行抗感染的治疗;第二方面,针对于支原体肺炎出现的症状来进行对症治疗。
出现了支原体肺炎的时候,主要从两方面来进行治疗。第一方面,对于支原体感染进行抗感染的治疗;第二方面,针对于支原体肺炎出现的症状来进行对症治疗。对于支原体的感染,临床上比较常用的就是大环内酯类的抗生素,需要静脉点滴治疗。因为出现了肺炎的情况,口服药物的效果往往是不够的。另外,支原体肺炎的时候还会出现咳嗽和咳痰的症状,需要服用止咳化痰类的药物来进行对症治疗。肺炎的时候一般都伴有高烧的情况,如果体温超过38.5℃,还需要服用退烧药来进行退烧。
建议注意勤洗手。注意戴口罩。儿童还应该接种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运动后要注意擦干汗水,注意保暖,避免吹风着凉。注意多喝温开水。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支原体肺炎可以采用喹诺酮类、大环内酯类及四环素类的药物,足疗程的进行治疗。支原体肺炎治疗起来可能会比较慢,对于身体免疫力比较强,恢复期间比较快的人群,可以采用喹诺酮类、大环内酯类的药物,大概治疗10~14天左右可以根治。对于老年人或儿童,由于免疫力比较低,可呢个需要治疗2~3周,严重的可能还需要4~6周的时间才能根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确诊支原体肺炎通常是需要根据患者的体征和症状以及一些影像检查和实验检查,感染性的肺炎通常比较急,会出现头痛、高热、咳嗽,有时还会出现胸痛,较为严重的时候也会出现呼吸困难,听诊的时候,医生能够听到不同程度的干湿啰音,可以通过血常规和胸片检查来了解病因,让医生根据具体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能够让病情快速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原体肺炎感染的方式,通常为呼吸道传染或通过飞沫、空气等方式感染。如果接触过患有支原体肺炎患者的痰液鼻涕以及分泌物也可能会受到感染。除此之外,支原体肺炎还会发生在气溶胶传染和接触性传染。如果个人的自身抵抗力比较低下,很容易会被支原体肺炎所感染,因此,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多吃富含高蛋白以及维生素食物,以此来提高身体抵抗力,室内要勤通风勤换气,根据外界温度及时增添衣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患肺炎支原体肺炎的时候护理是很重要的,首先如果患者处在高热期,就需要给患者勤加喂水,补充足够的容量,第2个是需要帮助他排痰,我们应当掌握一些排痰的手法和体位来帮助患者把痰排出体外。应当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诊断病情,这样才能让病情快速痊愈,第三方面就是保持饮食清淡,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并且有营养的食物,尽量避免进食过多的蛋白,和含脂量高或是油腻的食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