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每次都咳痰,成块状。还会黏

会员72013752 29岁 已回复
我也每次都咳痰,成块状。还会黏糊糊的,显黑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兰 主治医师 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母婴ABO血型不合
已帮助用户: 32001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咽炎的情况。你是不是有长期吸烟的情况?建议吃一些清肺的药物,避免刺激性的气体。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的时候会有血,主要是由于呼吸道的血管破裂引起。如果是轻微的气管炎、肺炎,咳嗽的时候会有血,肺部的肿瘤、肺结核、心脏病等也会有。咳嗽有血不能只看血,通常情况下都需要做CT、血常规、心脏等检查。咳痰中有血丝,可以针对具体的症状进行治疗。但是如果有大量的吐血,一定要及时处理,不能耽搁,以免加重病情,造成生命危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应用抗炎平喘,止咳化痰的药物,因为是肺癌晚期伴有阻塞性肺炎导致的,所以可以选择一些药物看能不能改善症状,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可以尝试吸痰或者是加上雾化吸入,另外晚期肿瘤原发病灶也需要治疗,同时也是可以选择化疗或者是靶向药物治疗。饮食方面平时要以清淡为主,少吃油腻等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这时候吃些药物或者到医院里查血常规,如果血象高可以加药物治疗,若不高,加也没有什么意义,可以辅助使用排痰药,如果是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咳嗽、咳白色粘稠痰,这时候除了可以加用排痰药以外,到医院里查一查有没有肺内的隐藏疾病,比如结核、慢支,甚至肺癌早期可能就表现为不典型的咳嗽、咳痰。如果时间大于1个月或者2个月以上,不要自行吃药,先到医院里进行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需要考虑是慢性咽炎。常有咽部不适感、异物感、咽部分泌物不易咯出、咽部痒感、烧灼感、干燥感或刺激感,还可有微痛感。用力咳嗽或清嗓子可引起咽部黏膜出血,造成分泌物中带血。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咳嗽咳痰应该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其应该是肺支气管粘膜纤毛活动的生理性表现,应该是正常的生理活动,但是出现局部炎症时,表现有咳嗽咳痰的状况及程度明显加重。痰液是支气管等呼吸道发生炎症后的分泌物,所以出现咳痰就提示呼吸道有炎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来说,咳嗽、咳痰等症状等症状多发生于甲流后期,与流感病毒引起的气道黏膜损伤、炎性分泌物增多有关,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如连花清咳片进行治疗,有助于促痰排出,减轻咳嗽。
流感引起的咳痰症状,是由于流感病毒对呼吸道黏膜造成了损伤和炎症刺激,引起了呼吸道敏感,致使局部黏膜分泌物增加所致。所以,要及时进行治疗,促进痰液的排出。常用药物如连花清咳片,是中医络病理论指导外感咳嗽研发的创新中药,具有“快速化痰止咳”的作用特点,药效学研究证实该药物具有阻断气道炎症、促进痰液清除、保护气道黏膜等作用,临床应用可明显缓解咳痰、咳嗽症状,并能改善患者的通气与换气功能。同时,连花清咳片为纯中药制剂,无依赖,不成瘾。
另外,患者也需在咳嗽、咳痰发作期间做好饮食调节,避免食用油腻、辛辣的食物,以免加重气道黏膜受损情况。

王增智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阴影、慢性气道疾病以及肺血管疾病等常见病的诊治;各种原因导致的呼吸衰竭、多脏器功能衰竭等抢救;熟练掌握支气管镜、右心导管以及内科胸腔镜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