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二号因肺栓塞住院,十三号中

会员71872694 59岁 已回复
母亲二号因肺栓塞住院,十三号中午医生给吃了一颗华法林,然后就脑出血,现在治不好要我们出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魏标松 副主任医师 石城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危重疾病及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疾病的诊治,在颅内...
已帮助用户: 9320
病例分析:你好,华法林是有出血的风险,然后脑梗还是需要治疗抗凝只落得,注意低盐低脂饮食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张忠伟 医师 烟台市北海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肩周炎粉碎性骨折,肌腱断裂骨膜炎,腱鞘囊炎,脊椎炎...
已帮助用户: 1337
指导意见:这是应用华法令的并发症如果严重了还是出现肺出血消化道等情况确实不好调理
有用0
关注
扈娜 主管护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5268
指导意见:有时病情发展的超乎想象,华法林是抗凝的,有肺栓塞,有脑出血,说明凝血功能受到好大影响,要谨慎应用这类药物。现在要解决脑出血的问题,以抢救生命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栓塞不是很常见。由于脱落的血栓或其他物质阻塞肺动脉或其分支的病理过程,常见血栓来源是下肢静脉。特别是各种原因所致下肢运动障碍,较长时间卧床后,血栓形成于下肢静脉,在活动后会发生突然脱落,经静脉通路进入肺动脉,引起急性栓塞。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栓塞,一般需要住院10天到15天之间,但是病人的情况比较严重,住院的时间可能会适当的延长,肺栓塞病人需要通过住院治疗,住院治疗时间的长短需要根据具体的病情来判断,出现肺栓塞要在医生的医嘱下采取溶栓的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应用一些抗凝胶药物,而且在患病期间要卧床多休息,然后吸入高浓度的氧气,还需要给患者补充足够的热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栓塞要住院多久,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治疗一种病要花多少时间,要看病情的严重程度,药物的作用,还要考虑到肺栓塞的情况。梗塞面积大,可以用药物治疗,但效果不明显,这种病人要做外科手术,手术治疗的时间可能会比肺栓塞的病人慢一些。如果是轻度的肺栓塞,可以进行溶栓、抗凝、抗休克等对症治疗,一般在半个月到二十天内即可出院,也有少数病人会由于梗死面积较大,药物治疗效果不佳,住院时间也会相应延长。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剖宫产存在肺栓塞风险,可为脂肪栓塞、羊水栓塞,还可因剖宫产术后长期卧床,造成双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深静脉血栓形成脱落后诱发肺栓塞。由于胎盘和胎膜残留以及子宫收缩乏力等原因造成了患者体内大量血液滞留于宫腔内。因此,手术时要慎重,产后第一周为栓塞的多发期,产妇要尽早下床,并且进行适量的锻炼。
另外,还要注意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肺动脉高压和肺血管病变等并发症。对于卧床病人应进行下肢和足部按摩,改善血液循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妇肺栓塞的症状有呼吸困难,胸部疼痛,咳血以及晕厥等。
肺栓塞轻者可无症状,重者表现为低血压,休克,甚至猝死。产妇生产后突然发生呼吸困难及气促是肺栓塞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有少部分患者会发生三联征。产后肺栓塞通常是由于产妇下肢静脉受压,很有可能血液粘稠,血液状态高度凝固。孕妇的肺栓塞发病率高于非孕妇的发病率,自然产后和剖腹产术后发病率最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肺栓塞属于很严重的情况,能不能治愈,要看病情的轻重与否,肺栓塞的治疗分为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药物治疗根据病情危险程度分为抗凝治疗和溶栓治疗,高危的肺栓塞病人需要及时采取溶栓治疗后期配合抗凝治疗,中高危或中低危的肺栓塞病人只采取抗凝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