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匹维溴铵片和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没吃玉米,...

会员71528284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了匹维溴铵片和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没吃玉米,但几次大便都有类似玉米的东西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治疗说是肠易激综合征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了药之后。发现没吃玉米,但几次大便都有类似玉米的东西 这是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泽斌 主治医师 安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内分泌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5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这种情况,可能需要考虑是由于服用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后促进胃肠道消化功能引起的。
意见建议:像你目前所说的情况,你可以暂时停止服用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观察看看,也可以选择健脾益气的中成药服用的,比如人参健脾片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属于三种活性细菌的制剂。
在人体肠道中,这些细菌得的以生存并繁殖,不但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而且对于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它们也会帮助消化掉。另外,这些分解的产物,也会促进肠道的蠕动,治疗消化不良性疾病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且不会出现什么不良反应。在长期使用抗生素之后,使用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可以调节肠道菌群的平衡。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每天2-4片,1天2次,服药的同时,避免和抗菌药物同时服用,因为抗菌药物会影响这个药的活性。同时避免和药用炭联合使用。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是活菌制剂,具有调节肠道功能,改善腹泻,便秘等作用。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匹维溴铵片是钙离子拮抗剂,主要是抑制L型慢钙离子内流,从而解决肠胃痉挛的一种药物,因为肠道的胃肠蠕动都是慢钙离子内流导致的,而且肠道蠕动都是分节运动,是阵发性的蠕动波。一般肠道动力不好、消化功能不良以及内分泌失调,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肠易激综合征,会出现大便排出次数增多、大便不成形或者消化功能不良,一般给予这种药物能起到解决和改善症状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匹维溴铵片最好在饭前服用。
匹维溴铵片属于消化系统用药,能对症治疗肠道功能紊乱引起的疼痛。肠道功能紊乱是一个很大范畴类的疾病,主要表现为肠易激综合征、肠痉挛。再就是对症治疗。此外,本品对胆道功能紊乱、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引起的疼痛也有一定的作用,也就是说这种药就是胃肠道的解痉药。其本质是钙离子拮抗剂。胃肠道疼痛时,平滑肌细胞会大量收缩,产生钙离子内流,而匹维溴铵片就能拮抗钙离子的内流,抑制钙离子通道。药物的功效要想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最好就是在饭前服用,药物可以直接作用于平滑肌细胞。如果在饭后服用,由于食物的影响,在胃肠道表面形成一层保护层,直接影响到药物的吸收。
禁忌:对本品或溴化物过敏者、孕妇禁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以长期服用的,只要按照医嘱剂量服用,长期吃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也不会对于人体有什么副作用,但是还是要注意自己生活饮食的调理,避免症状再出现,能不吃药是最好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匹维溴铵片副作用不大,极少有人会产生不良反应,个别的可能会产生轻微的,胃肠道不适,但一般都能够耐受,有些情况比较罕见,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出现局部皮肤发红瘙痒皮疹,甚至有可能出现类似荨麻疹一样的改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