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说话他好像听不懂,老自言自

会员70540811 4岁 已回复
和他说话他好像听不懂,老自言自语,我们和他说“叫姥姥”,他就跟着说“叫姥姥”。这是不是孤独症?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申玉静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出血症,新生儿黄疸,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
已帮助用户: 7900
指导意见:您好,孩子现在可不是语言能力反应迟缓,只是这样的话,不能判断是孤独症。孤独症是一种心理疾病,患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跟外界交流沟通。也是有语音方面的问题。不放心的话,可以去医院心理诊室检查一下。
有用0
关注
姚文燕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小儿智力障碍,唐氏综合征,脑发育不良
已帮助用户: 1463
指导意见:你好,建议去正规医院做一些关于孤独症的评估量表确诊一下
有用0
吴敏 医师 儿科
擅长:儿童多动症、抽动症、遗尿症
问题分析:孤独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亚型,以男孩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为不同程度的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
意见建议:孤独症这种疾病的治疗要看孩子,自我恢复能力,一般需要一年,到十年左右。你最好是多陪伴孩子同时带孩子,到心理科做心理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伟兰 医师 鸡泽县中医院儿科
擅长:营养不良发育迟缓,小儿厌食,营养缺乏症,微量元素障...
已帮助用户: 2029
指导意见:4周的宝宝,可以说,但不理事,模仿言语,自言自语,如不与他人交流,有自闭症状,建议到医院就诊,早诊断,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属于语言发育迟缓,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儿童口头表达能力或语言理解能力明显落后于同龄儿童的正常发育水平。智力低下、听力障碍、构音器官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语言环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的常见原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脑梗的恢复情况需要看疾病的严重性以及患者的体质和术后的用药的敏感性。
指导建议:如果患者的体质比较好,脑梗的不是很严重,对药物比较敏感,那恢复起来相对比较快,反之的话那恢复起来相对比较慢一些,这个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从你描述的这个情况,孩子还是有点大脑发育异常。不会说话,与这个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目前这种情况建议做一下康复训练。康复训练有利于大脑的恢复,而且这个需要长期的坚持。

施巧玲副主任医师儿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77484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经常自言自语说话是得了精神病的表现,属于心理障碍性疾病,与所处的生活环境和心理压力过大有关。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公立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要生活规律,多与他人交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2岁半听不懂大人指令不是自闭症的表现,是因为运动和精神神经发育落后,自幼落后者多为先天性原因。智商低下表现有痴笑、张口等,经常有无意识的表情动作,不能控制自己的意识力。注意力不能长时间集中,反应慢,语言落后于同龄而没有听觉、视觉障碍。运动会出现肌肉痉挛,瘫痪,动作笨拙、行为异常。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首先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然后需要不断的练习,如果自己没有天赋,那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多听、多观察、多模仿、多请教,多听:多听那些发音吐字清楚的录音;多观察:观察那些发音吐字清楚的人的嘴型;多模仿:尽量模仿那些发音吐字清楚的人,多请教。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