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肌肉萎缩看什么科

会员15881221 2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面部肌肉萎缩看什么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面部肌肉萎缩有四个月了,有什么方法是最捷有不用手术的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肌肉萎缩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饮食补充,提供神经细胞和骨骼肌细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质,以增强肌力、增长肌肉,早期采用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并积极配合药膳,如山药、苡米、莲子心、陈皮、太子参、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烟、酒希望我的回答能帮你解决问题
有用0
关注
吕日旭 医师 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大庆路企业街卫生服务站皮肤科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
已帮助用户: 133056
指导意见:神经内科查查,您的面部肌肉萎缩不知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是不是面神经麻痹的后遗症问题不好确定,如果是面神经麻痹而引发的面部肌肉萎缩,建议您继续应用改善面神经的药物如给予维生素B1,B12等,可以给予激素治疗,可以给予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
有用0
关注
赵晓宁 护士 柏乡县柏乡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
已帮助用户: 645
问题分析: 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障碍,肌肉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等导致的肌肉体积缩小。病因主要有:神经源性肌萎缩、肌源性肌萎缩 、废用性肌萎缩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缩 。肌肉营养状况除肌肉组织本身的病理变化外,更与神经系统有密切关系。脊髓疾病常导致肌肉营养不良而发生肌肉萎缩。
意见建议:肌萎缩患者由于肌肉萎缩、肌无力而长期卧床,易并发肺炎、褥疮等,加之大多数患者出现延髓麻痹症状,给患者生命构成极大的威胁。肌萎缩患者除请医生治疗外,自我调治十分重要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不良,肌肉体积较正常缩小,·一般可使用补肾养血、活血化瘀的中药配合针灸按摩的方法调理。
有用0
王颜 主治医师 内江师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 一级
擅长: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胃、十二指肠溃疡,肠梗阻、肠...
已帮助用户: 140690
问题分析: 您好!面部肌肉萎缩大多与炎症、外伤、面神经炎或麻痹等有关系,您可以去医院神经外科诊治。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局部保暖,放松心情,根据检查结果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性治疗。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你好,脑萎缩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脑组织本身发生器质性病变而产生萎缩的一类神经精神性疾病。脑萎缩包括小儿脑萎缩、成人脑萎缩。以老年人多见。萎缩在临床最主要的症状是痴呆,尤其是老年人易引起老年痴呆症。脑萎缩属中医“痴呆”、“健忘”、“眩晕”、“痿证”、“震颤”等范畴。 您好脑萎缩早期治疗应在语言功能出现障碍后6个月以内的时期治疗恢复为最佳,对发病2-3年开始治疗的患者,其恢复程度要比早期治疗恢复的速度缓慢的多。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可行物理疗法,如增加肌力锻炼、步行训练、温浴、推拿、按摩等。应用B族维生素,且B1、B6、B12联合应用。同时可以 正规的康复训练可以明显减少或减轻瘫痪的后遗症。饮食宜高蛋白、富含维生素、钙、锌,瘦肉、鸡蛋、鱼、虾仁、动物肝脏、排骨、木耳、蘑菇、豆腐、黄花菜等可适当多食,少吃或忌食过辣、过咸、生冷等不易消化和有刺激性食品。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面部肌肉萎缩大多与炎症、外伤、面神经炎或麻痹等有关系,您可以去医院神经外科诊治。注意休息,局部保暖,放松心情,根据检查结果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性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面部肌肉萎缩的如果不是很明显,可以去进行按摩等辅助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不要干重体力活,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充足,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的食品,同时也应该多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可以采用激光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在进展期的治疗主要是促进局部血循环,改善营养状态,局部按摩,训练肌肉活动,服用多种维生素等。一般侍病变稳定后,可作整复治疗,以改善面部的丰满度,应用复合组织瓣移植术可取得较满意的效果,如伴有颌骨畸形者,先作牙颌整形后再作软组织整复则对改善畸形可取得更为满意的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面部肌肉萎缩治疗起来比较麻烦,可以给予局部肌肉的按摩,热疗,针灸,可以口服肌松药物。如果局部肌肉发生痉挛,可以注射肉毒毒素。同时配合营养神经药物。病人需要规律服药,坚持治疗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有效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脑出血造成的后遗症,如果及时治疗,常常可以恢复。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除了服用甲钴胺片,还需要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面部肌肉萎缩大多与炎症、外伤、面神经炎或麻痹等有关系,您可以去医院神经外科诊治。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局部保暖,放松心情,根据检查结果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性治疗。

王颜主治医师外科内江师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140690
擅长: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胃、十二指肠溃疡,肠梗阻、肠肿瘤、胆结石、疝,大隐静脉曲张,泌尿生殖系统病变以及体表肿瘤、四肢骨折或脱位等等。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没有什么看面部肌肉萎缩的专科医院了,一般如果出现面部肌肉萎缩,首先需要排除是否存在有,重症肌无力,这个疾病导致的可能性。
意见建议:一般重症肌无力的话最好是到北京,上海的大医院去治疗,像这个疾病治疗起来是比较困难的,普通的内地医院是没有办法的。

黄培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57701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老年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