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无力的初期症状是什么?

会员1141364 35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60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疲劳,无力,各种化验CT等都没什么问题。主要症状就是严重疲劳,走路觉得腿发软。症状2-3个月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否是中医说的“萎症”,也就是肌无力?如何判断肌无力初期表现?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无遗传史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耀胜 医师 内科
擅长:运用中医药的丸、散(面子药)、酒剂治疗多种精神疾病
问题分析:肌无力是神经肌肉传递障碍所致之慢性疾病。临床特征为受累的骨骼肌肉极易疲劳,经休息和使用抗胆碱酯酶药物治疗后部分恢复。该病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任何年龄均可罹病,但以10~35岁最多见,亦有中年以上发病者。
意见建议:肌无力临床表现为全身骨骼肌肉均可受累,但以眼外肌受累最为常见。
有用0
户建通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401
病情分析:肌无力在各种年龄组均可发生、但多在15-35岁,男女性别比约1:2.5。起病急缓不一,多隐袭,主要表现为骨骼肌异常,易于疲劳,往往晨起时肌力较好,到下午或傍晚症状加重,大部分患者累及眼外肌,以提上睑肌最易受累及,随着病情发展可累及更多眼外肌,出出复视,最后眼球可固定,眼内肌一般不受累。
  此外延髓支配肌、颈肌、肩胛带肌、躯干肌及上下肢诸肌均可累及,讲话过久,声音逐渐低沉,构音不清而带鼻音,由于下颌、软鄂及吞咽肌、肋间肌等无力,则可影响咀嚼及吞咽功能甚至呼吸困难。
  肌无力的症状的暂时减轻、缓解、复发及恶化常交替出现而构成本病的重要物征。根据受累肌肉范围和程度不同,一般分为眼肌型、延髓肌受累型及全身型。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你好!患者现在的情况最好采用中医中药的方法来治疗,有内服和外稃治疗,活血化淤,消肿止痛,还可以加上一定的中医按摩来进行辅助治疗,平时多锻炼,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希望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张天丰 主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运动神经元疾病、肌肉萎缩症、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多发...
问题分析:对重症肌无力的治疗一般治疗需挂神经内科,同时建议中医治疗,可以根据患者病情中医配合物理仪器方法治疗。中医治疗讲究辨证论治,治疗比较严谨,不同的发病类型,不同的个人体质,治疗也不同,让每位患者得到一人一方随时调整的最佳治疗效果。另外提醒在治疗期间患者一定要保持愉快心境,消除悲观、恐惧、忧郁、急躁等不良精神伤害,建立必胜的信心,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情绪,对提高疗效,促进康复至关重要。祝广大重症肌无力病人能早日康复。
意见建议:"治疗重症肌无力,一般情况下是靠药物进行的,手术适用于有胸腺增生或有胸腺瘤的患者,中医应用整体调节优势,平衡人体阴阳,培补人体元气,维持正常免疫机能从而为患者消除病痛。建议患者中西医方法治疗效果更好。另外,患者还应注意治疗期间要放平心态,另一定要起居有常,劳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配合药物治疗,逐步增强体质,建议在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 "
有用0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症肌无力是一种由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重症肌无力临床分有眼肌型,四肢型,全身型,眼肌型以眼睑下垂,复试,斜视,眼球转动不灵活为主要表现,四肢型患者会表现出四肢无力,肌肉萎缩,发音障碍,呼吸吞咽功能受影响等。全身型包括眼肌型和四肢型症状。
意见建议:重症肌无力要注意预防感冒,感染,同时有健康的生活习惯,良好的饮食方式,这些都是简单的预防重症肌无力的方法。消除重症肌无力症状,重在有效治疗,病人情况可以考虑中医治疗或中西医方法治疗对患者病情恢复有益。希望以上帮助到您,祝病人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重症肌无力发病初期患者往往感到眼或肢体酸胀不适,或视物模糊,容易疲劳,天气炎热或月经来潮时疲乏加重。随着病情发展,骨骼肌明显疲乏无力,显著特点是肌无力于下午或傍晚劳累后加重,晨起或休息后减轻,此种现象称之为“晨轻暮重”。常用的有甲基硫酸新斯的明、溴吡斯的明
有用0
关注
任颖 护士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所妇产科
擅长:血液病、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6131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你好,重症肌无力主要表现为骨骼肌异常,易于疲劳,往往晨起时肌力较好,到下午或傍晚症状加重,大部分患者累及眼外肌,以提上睑肌最易受累及,随着病情发展可累及更多眼外肌,出现复视,最后眼球可固定,眼内肌一般不受累。此外延髓支配肌、颈肌、肩胛带肌、躯干肌及上下肢诸肌均可累及,讲话过久,声音逐渐低沉,构音不清而带鼻音,由于下颌、软鄂及吞咽肌、肋间肌等无力,则可影响咀嚼及吞咽功能甚至呼吸困难。建议你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在权威医生的指导下确诊并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宁兴杰 山东中医药大学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62
病情分析:症状通常晨轻晚重,亦可多变。病程迁延,可自发减轻缓解。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易于疲劳,在活动后加重,体息后减轻,晨轻暮重。感冒、情绪激动、过劳、月经来潮、使用麻醉、镇静药物、分娩、手术等常使病情复发或加重。全身所有横纹肌均可受累,受累肌肉的分布因人因时而异,颅神经支配的肌肉特别是眼外肌最易累及,常为早期或唯一症状;轻则眼球运动受累,多呈不对称性眼睑下垂,睁眼无力、斜视、复视、有时双眼睑下垂交替出现;重者双眼球固定不动。晚期的全身型患者,可有肩胛带肌、肱二头肌、三角肌和股四头肌等的萎缩。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肌无力的早期症状会有声音嘶哑的表现,并且听起来鼻音也很重。看东西时会有重影,并且患者两只眼看一个物质时,会出现两个重叠的影响,遮住一只眼,则看到的是一个。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肌无力的早期就是表现为外周的肌肉无力,比如眼部肌肉无力,表现为眼皮无法抬起,没有精神。面部肌肉无力,表现为面具脸,没有笑容。咀嚼肌无力,表现为不愿嚼东西。双下肢肌肉无力,不愿意行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儿童肌无力的初期症状是眼皮下垂、讲话大舌头以及口齿不清等症状。儿童出现了早期的肌无力现象,会导致吞咽困难或者是咀嚼困难等症状,肌无力还会出现眼球活动障碍或者是腹式以及斜视等症状,走路和举手动作都比较缓慢,而且不能持久,要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可以通过药物的方法来缓解,儿童肌无力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多表现为肢体肌肉无力等症状。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症状就是四肢无力,在生活中常表现为,活动后症状加重,休息后减轻,严重的患者甚至行走都无力,连穿衣和梳头都要找别人帮助,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症状,然而不少患者认为是劳累的缘故,而错过了早期的治疗。这些重症肌无力的症状较为常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肌无力也就是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在发病初期。主要是自觉肢体酸胀不适、视物模糊、嗜睡、容易疲劳,在活动后加重。随着病情的进展,会全身骨骼肌受累,表现为走路姿势改变、不能长时间站立,常常因腿部无力而摔倒。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儿肌无力的症状表现为肩带肌、髋带肌、大腿肌、上臂肌肉等无力的症状,如耸肩抬臂无力、走路摇摆步态、抬腿困难、前臂肌肉无力、手部肌肉无力、小腿肌肉无力、足部肌肉无力以及周期性瘫痪。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