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无力的临床表现都有哪些症状呢?有个朋友得了重...

会员16592422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重症肌无力的临床表现都有哪些症状呢?有个朋友得了重症肌无力,看到他现在经常要睡不睡的样子,不知道这重症肌无力除了这个症状外还有什么症状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红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
已帮助用户: 14576
指导意见:面肌无力这主要是患者无法正常控制,面部肌肉群导致的。由于整个面部的表情肌无力,病人睡眠时常常闭不上眼。平时表情淡漠,笑起来很不自然,就像哭一样,又称哭笑面容。这种面容使人看起来很难受,病人也很痛苦。
眼睑下垂又叫耷拉眼皮。临床表明,以眼睑下垂为首发症状者高达百分之七十。可见于任何年龄,尤以儿童多见。有不少病人一侧的眼皮瞪上去时,另一侧的眼皮又耷拉下来,也就是说会有左右交替睑下垂现象。
专家提醒:神经系统疾病对患者的伤害是不断加深的,及早确诊,及早治疗,才能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关注
张思琪 齐齐哈尔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386
问题分析: 你好,重症肌无力的症状表现为早轻晚重,亦可多变。
意见建议:患者全身的横纹肌、颅神经支配的肌肉特别是眼外肌很容易受累,轻度患者眼球运动很容易受累,表现为眼睑下垂、斜视、复视、眼睛睁眼无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重症肌无力的特点是,下午无力的症状加重,早晨或休息后症状减轻。首先平常不要熬夜,建议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重症肌无力严重有可能会导致工作生活能力下降,同时还可以通过免疫球蛋白治疗的,也可以配合通过免疫抑制类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重症肌无力临床表现有眼皮下垂和咀嚼无力,发病初期往往感到眼或肢体酸胀不适,或视物模糊,容易疲劳,天气炎热或月经来潮时疲乏加重。随着病情发展,骨骼肌明显疲乏无力,显著特点是肌无力于下午或傍晚劳累后加重,晨起或休息后减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重症肌无力的典型症状表现为眼睑下垂、上肢无法抬起等。怀疑自己患有重症肌无力,可以到正规医院的神经内科做一个检查,以明确诊断。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饮食要注意清淡不要吃辛辣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重症肌无力影响寿命,如果发生了重症肌无力这时就会出现呼吸肌麻痹,而表现为呼吸困难。如果不进行积极的人工呼吸或者是呼吸机辅助呼吸,就会出现生命的终止。重肌无力的在发病期要积极的治疗。可以做手术,有的虽然没有胸腺瘤,但在胸腺周围的脂肪组织内存在微腺瘤的也不少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重症肌无力属于免疫性疾病,主要是免疫反应造成神经与肌肉之间信息传递受阻而造成肌肉无力,其治疗目前主要还是以药物为准,一般用药后多可以改善,不会危机生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软组织损伤的临床表现可能有疼痛、肿胀、出血等症状。
疼痛是软组织损伤的主要表现,主要是创伤部位有强烈的痛感,并迅速变为胀痛、钝痛,因为一般的软组织损害范围大,且无法精确地确定其疼痛部位。还可能伴随肿胀,也就是因为受伤后的软组织会出现水肿和肿胀。对于闭合性软组织损害病人有明显的皮肤瘀伤;如果是开放性的软组织受伤,会导致创面流血,如果出血量太大,就会导致失血性休克。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