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病毒感染后一般无论出现感冒咳嗽症状或者不出现,...

会员65485722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先前病毒感染后一般无论出现感冒咳嗽症状或者不出现,都会伴随结膜炎、角膜炎、多形红斑。最近一次还出现右手小指第一节纹理上下一公分的水肿。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眼科医生 开了 锋替新和地米,挂水三天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右手小指第一节纹理上下一公分的水肿,这个是什么情况呢?也跟病毒有关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于辉 医师 聊城国际和平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内科常见疾病,感冒,上呼吸道感染,肺癌的诊断与...
已帮助用户: 1754
病例分析:考虑风湿免疫系统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去风湿免疫科就诊,给予查抗核抗体和抗核抗体谱,血沉,C反应蛋白,排除一下风湿免疫科疾病。
有用0
韩贤奎 医师 五官科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问题分析:你好、眼睛浮肿原因与饮食习惯和不良的生活作息密不可分、盐分会使水分滞留、引起淋巴循环趋于缓慢、所以长期食用高盐分或辛辣食物的人、毒素很可能无法有效排出体外、长期聚集自然出现难看的浮肿、睡前喝太多水、睡觉姿势不当、枕头过低、睡觉时体液一直被聚集在眼部、便会因为体内水分倒流而形成眼睛浮肿
意见建议:你好,缓解和治疗眼睛疲劳的最直接和最有效的办法是使用眼药水,眼药水含有维生素B6、牛磺酸的等成分,不但能缓解眼睛疲劳,还能补充眼睛所缺乏的营养和水分。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咳嗽的症状主要表现是呼吸道感染导致。一般感冒是由于身体受凉引起自身的免疫力低下,导致呼吸道内进入病毒等微生物的进入,从而出现炎症,造成感冒咳嗽的症状。类似这种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感冒药和止咳消炎的药物缓解症状。治疗期间多喝些热水,有助于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将毒素排出体外。饮食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平时应该让孩子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抵抗力需要一段时间的自行调理,也要让宝宝多注意休息,症状会慢慢恢复正常的,宝宝不仅身体需要恢复,心理也需要恢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来说,风寒感冒咳嗽主要有以下症状。
声音较重,并且伴有清稀白痰,除此之外,症状还有恶寒重,发热轻,头痛,肢体酸痛,舌苔薄白,咽喉痒,流清涕等症状。风寒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通常需要服用的药物主要是辛温散寒,发汗解表的中药方剂,如麻黄汤桂枝汤等。除此之外,患者还可以配合服用一些西药,如阿昔洛韦,奥司他韦,罗红霉素等抗病毒和抗感染药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儿童感冒咳嗽和肺炎的症状有发热、咳嗽、气促等,严重患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和肺部细湿啰音等。
肺炎通常是因为细菌或者病毒等病原体引起的肺部感染,患者要及时去医院治疗,轻度患者可以通过雾化吸入的方式治疗,常使用的药物有沙丁胺醇气雾剂等,严重患者还可以通过动脉点滴的方式治疗。
日常饮食可以多喝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使病情尽快恢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间接性发烧,有咳嗽感冒症状可以通过药物的方式进行缓解。可能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感冒现象。可以到正规的三甲医院五官科进行血常规检查,这样就能够了解白细胞的现象,如果是一般的感冒所引起的,可以通过口服药物的方式进行缓解,如果白细胞的数量增加,可能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的,一般需要通过静脉的方式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能够引起咳嗽的原因还是比较多的,在没有感冒的时候,还需要考虑是由于其他的呼吸系统疾病引起。有急性支气管炎、肺结核、咳嗽变异性哮喘都很容易引起咳嗽的症状。各种原因影响到了左心功能,引起左心功能衰竭会出现肺水肿或者是肺淤血的现象,也容易引起咳嗽的症状,往往会咳出粉红色泡沫样的痰。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