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维生素B2缺乏病怎么回事?

会员65241626 4岁 已回复
朋友的女儿最近总是无缘无故的哭闹,一哭嘴巴就有裂缝,像张口烂了一样,我就想着劝她带女儿去医院看看,她说没事,经常有这种情况,天啊,都经常有这种情况了,你还不去给孩子看看,真不像是当妈的人。小儿维生素B12缺乏病能不能医治?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莉 医师 安徽省来安县三城医院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20608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症状,这样的口角炎提示有维生素B2不足引起呢。需要对症的服用新鲜蔬菜物质以及服用鸡蛋和鱼虾食物为宜。可以服用维生素B2促进康复了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卫生,积极增加宝宝营养了。需要增加辅食每天服用一杯低脂酸奶
有用0
相关问答

维生素是体内正常都会含有的成分。补充维生素是不会引起皮肤过敏的,开始用药的时候都会引起,不会在一周后导致。看皮肤是否有对其他东西过敏后出现的。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吃完维生素B2尿黄通常是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担心,具体分析如下:
吃完维生素B2尿黄会出现小便发黄,属于正常情况。由于维生素B2是从肾脏排出的,所以在服用维生素B2后,尿中会出现淡黄色的荧光。其实,除了维生素B2外,还有许多其他的药品、食品也会引起尿的颜色,例如药物中的柳氮磺胺吡啶、痢特灵,以及食物中的红心火龙果、红甜菜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维生素A缺乏症,在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发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原因:
1、原发性病因:维生素A缺乏症在5岁以下儿童中,发病率比较高,主要是先天性不足,出生后得不到充足的维生素A补充导致的。
2、消化吸收: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膳食中的脂肪含量与它有密切的联系。如果小孩膳食中的脂肪含量过低,存在一些消化系统疾病,如急性肠炎、粥样腹泻等,可能会影响到维生素A的吸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维生素e缺乏神经病原因如下:
维生素e缺乏神经病会导致吸收不足,体内的油脂代谢紊乱,肝脏循环受到阻碍,导致小脑共济紊乱,少部分病人会表现为眼外肌麻痹,由于缺乏维生素E的时间和严重的程度不同,导致神经系统损伤的严重程度也不尽相同,因此可以通过补充充足的维生素e。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休息,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维生素B2片的外观就是一种深黄色,人体服用之后会经过肝脏的代谢和肾脏的排泄,随着肾脏排泄时,药物的颜色会影响尿液的颜色,尿液的颜色也会变得很黄,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做特别的处理,因为尿液的颜色是会受到人体进食、饮水或者是药物的影响。服用维生素B2期间多喝水,尿液的颜色能够有所改善,而且可以减轻药物的副作用。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吃维生素B2尿黄一般是正常现象,属于药物代谢的过程,具体分析如下:
维生素B2的颜色是黄色的,使用该药后,会引起尿中的颜色变黄。口服维生素B2后,由于无法完全吸收,会有一些维生素B2通过尿液排出,从而引起小便变黄。药物染色导致的尿色变黄是一种药物代谢的过程,利福平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停药后会迅速好转,同时要多喝水,促进药物的排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