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酸痛,伴着整只手臂麻木。听

会员65202140 60岁 已回复
肩膀酸痛,伴着整只手臂麻木。听说是风湿,请问是吗?另外该怎么治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育纯 医师 汕头金平中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8453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不是风湿,考虑为颈椎病所致可能。为颈椎局部神经受压缺血所致。和头颈部长时间不良姿势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避免焦虑紧张情绪,可进一步予颈椎MRI检查。注意避免长时间低头姿势。暂时可予美洛昔康、甲钴胺口服处理。
有用0
关注
吴华娟 医师 乐昌市梅花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59827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有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跟环境、受凉、免疫等多方面的因素有关的,要去医院看看才行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可以做做肩关节X线、血沉等的,可以考虑给予活血化瘀、解热镇痛、营养神经等的药物治疗的,可以结合针灸、理疗综合治疗,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有用0
关注
王印杰 医师 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内科
擅长:内科、糖尿病、发烧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134
问题分析:你好,多考虑可能是由于上肢静脉回流受阻导致的。可能是由于血管疾病或者是神经疾病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就诊,通过静脉彩超检查等方法,以及时明确病因,然后积极通过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肩及左胳膊酸疼麻木,是嘌呤代谢障碍引起的代谢性疾病,但发病有明显的异质性,除高尿酸血症外可表现为急性关节炎、痛风石、慢性关节炎、关节畸形、慢性间质性肾炎和尿酸性尿路结石。临床上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痛风多由先天性嘌呤代谢异常引起,常与肥胖、糖类脂类代谢紊乱、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手臂麻痛是糖尿病引起的。
糖尿病患者手和臂麻痛的最常见原因是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中的远端对称性多发性神经病。这种神经病变多见于远端手和脚地感觉运动神经受累。患者的特征是手脚的四肢麻木和疼痛以及其他感觉异常。随着病情的进展,麻木、疼痛等症状会逐渐向上蔓延,表现为整只脚或手的麻木,典型得像手套、袜子一样分布。如果是糖尿病引起的,往往是双手对称麻木,伴有渐进性感觉异常。手麻的原因有局部神经压迫、腕管综合征等。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手臂麻痛,应去内分泌科或骨科确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根据你所说情况排除一下颈椎的问题,可以热敷按摩一下。最好是到医院去做颈椎ct

王玉荣主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8742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危象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有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跟环境、受凉、免疫等多方面的因素有关的,要去医院看看才行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可以做做肩关节X线、血沉等的,可以考虑给予活血化瘀、解热镇痛、营养神经等的药物治疗的,可以结合针灸、理疗综合治疗,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吴华娟医师内科乐昌市梅花镇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59827
擅长: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

从您的描述,还不好明确病因。象您这样的表现大多和三高问题,肾虚或是颈椎问题有关。建议先去医院做个检查,明确了病因,再针对性的处理。平时要调整好生活习惯,不要经常熬夜,治疗恢复期间,要注意保持饮食的清淡,刺激性强的食物和酒类要避免。

李红二级营养师中医科唐山市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伤寒,湿气重

问题分析:手麻木的原因很多,如肩周炎,颈椎病,或上肢肌肉筋腱经络运行不畅,风湿,受凉受风受湿,血液粘稠,血脂高,糖尿病等均可以引起。建议到正规医院检查确诊后真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查不出病因也可以找有经验的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或选服正清风痛宁,
意见建议:万通筋骨片,双氯灭痛片,天麻丸等。也可烤电,砂烫 ,热敷等理疗治疗。

孙鹏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掌握本专业疾病诊疗的新理论、新技术,擅长常见肿瘤的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高效低毒抗癌治疗模式,致力于肿瘤个体化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