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了.强的松.奥美拉唑.雷公藤.乐松.钙片.葡立.

会员61388214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服了.强的松.奥美拉唑.雷公藤.乐松.钙片.葡立.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风湿性多肌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服奥美拉唑和吃激素药有关吗还是和别的药有关吗服奥已半年了还能服吗

补充提问:
奥美拉唑是饭前还是饭后服医生说饭后服可在网上看都是饭前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潘礼勤 宁都县中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用药指导,用药咨询,指导患者安全
已帮助用户: 1674
问题分析:你好,你是不是还有胃病,奥美拉唑是用于胃病的专门治疗药物。激素类药品长期服用会降低身体免疫力,以及加重肠胃不适,所以会影响奥美拉唑的治疗效果
意见建议:建议你服药的时候,两种药间隔一定时间,奥美拉唑最好饭前服用有利于治疗。血液化验检查体内风湿性因子程度,以便调整激素用量。
有用0
关注
蒋平芬 医师 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禾市镇增庄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疾病等比较擅长
已帮助用户: 17154
问题分析:你好,由于你患有风湿性多肌痛,服用了强的松.雷公藤.乐松.钙片.葡立等药物,由于激素类药物对胃具有刺激性,所以增加服用了奥美拉唑胶囊,已经服用了奥美拉唑胶囊达半年了,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是否服用奥美拉唑胶囊了。
意见建议:乐观心态,强的松片属于激素类药物,对于胃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容易造成应激性溃疡而导致胃出血,所以增加服用了奥美拉唑胶囊,一天一次,饭前服用,必要时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雷公藤片是一类具有多种生理功能的天然药物,由雷公藤提取物组成,具有抗炎及免疫抑制作用。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此药,不可以私自使用。
在使用雷公藤片的时候还要进行一些物理治疗,比如用针灸、推拿、电击等,还要注意调理自己的饮食,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减少引起的刺激,适当地运动,有助于提高身体素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乐松化学名称成是洛索洛芬钠片,属于一种新型强效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它具有迅速止痛、退热、抗炎的作用,退热作用强于止疼作用。主要是用来治疗慢性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乐松属于非甾体抗炎药,主要是用来治疗急慢性炎症性疼痛的,常见的副作用是胃肠道的反应,过敏以及肝肾功能的影响。这个药一般来讲,不超过三个月是安全的,当然会有个体差异,在应用的同时,可以给予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等保护胃黏膜,注意饭后服用,定期监测血常规和肝肾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患者主要还是肾小管坏死为主这样的临床病理表现。患者除了肾脏损害以外,还可以出现一些其他的脏器损害,包括消化道、血液系统、肝脏、神经系统等。雷公藤急性肾衰竭,需及时进行透析以维持生命,赢取治疗的时间,如果患者服用的药量比较大,可以考虑血浆置换,以清除掉血液中与蛋白结合的这些药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又叫泼尼松,具有抗炎及抗过敏作用,能抑制结缔组织的增生,降低毛细血管壁和细胞膜的通透性,减少炎性渗出,并能抑制组织胺及其他毒性物质的形成与释放。能促进蛋白质分解转变为糖减少葡萄糖的利用。因而使血糖及肝糖原都增加,可出现糖尿,增加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当严重中毒性感染时,与大量抗菌药物配合使用,可有良好的降温、抗毒、抗炎、抗休克及促进症状缓解作用。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雷公藤具有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络、抗炎消肿止痛以及调节免疫的作用,可以用于类风湿关节的治疗,所以雷公藤泡酒可以用于类风湿关节炎的辅助治疗。由于雷公藤具有毒性,经酒炮制以后毒性可会增大,所以不可以内服。由于酒属于热性,所以当关节有红肿的时候,也不能用雷公藤泡酒外用治疗,以免加重关节红肿热痛等不适症状。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