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孩脖子上长有一大块咖啡斑胎记,怎么办?

会员23031554 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3岁男孩脖子上长有一大块咖啡斑胎记,怎么办?从小就有,一直以为没事,但小孩现在3岁了,发现这块胎记也跟着小孩一起长大了,家里医生说是咖啡斑胎记,我不知如何就诊效果更好,而且不再复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3岁男孩脖子上长有一大块咖啡斑胎记,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晓明 医师 北京美迪胎记研究院皮肤科
擅长:太田痣,鲜红斑痣,咖啡斑
已帮助用户: 191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为咖啡斑,一般刚出生时即可发现的淡棕色的斑块,咖啡斑色泽自淡棕至深棕色不等,但每一片的颜色相同且十分均匀,深浅不受日晒的影响,大小自数毫米至数十厘米不等,边界清晰,表面皮肤质地完全正常。
意见建议:用色素提取消融治疗是有效的, 因疾病轻重程度及咖啡斑面积大小、位置深浅等,与治疗次数和治疗效果有关。建议来医院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咖啡斑胎记激光打不掉可以通过多次进行激光手术的方式来改善,如果咖啡色的胎记颜色比较深,通过做一次激光可能达不到效果。激光去除咖啡胎记是通过光热效应作用于皮肤表层,将局部的色素颗粒分解掉,分解掉的色素颗粒排出人体后,能达到祛除咖啡斑胎记的效果。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皮肤胎记咖啡斑可以通过激光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主要包括二氧化碳点阵激光和皮秒激光。二氧化碳点阵激光是通过一种热量作用于皮肤的,能使皮下的色素颗粒尽快的分解和爆破,达到去除胎记和咖啡斑的效果。皮秒激光是通过一种强脉冲光来进行治疗的,可以在短时间内使黑色素颗粒分解,对皮肤的作用时间比较短,安全性比较高。在治疗之后要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尽量避免使用一些刺激性的沐浴品,以免皮肤受到感染。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皮肤胎记咖啡斑最好选择激光手术,或者是局部切除手术来进行治疗。皮肤上的胎记和咖啡斑面积比较小,最好选择激光手术来治疗,在手术之后能快速将皮肤上的黑色细胞去除,还能分解皮下黑色素颗粒。胎记和咖啡斑面积比较大,最好选择局部切除手术来进行治疗,皮肤损伤比较大还可以选择植皮手术来治疗。在手术之后还需要做好皮肤护理,最好使用生理盐水进行擦拭,或者是涂抹修复药膏治疗。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病情分析: 你好,胎记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去除胎记的方法除了激光法还有药物冷冻或是植皮等方法,但是相比较激光治疗的效果是最好的。
意见建议:建议给采用中西医疗法进行治疗。所谓中西医结合去咖啡斑,就是采用中医内调祛斑的同时采用西医各种治疗仪器祛斑。也可以使用激光的方法进行治疗。建议您带孩子去医院做个检查,然后再根据孩子的年龄等情况,酌情治疗。

袁守新医师皮肤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太田痣、先天性色素痣、咖啡斑、鲜红斑痣、草莓样血管瘤等

指导意见:这个要看胎记的颜色,一般黑褐色的大多不好自个儿下去,如果没有在影响外观的情况下是不用治疗的。 如果影响了,外观可以,等孩子到十五六岁左右,通过手术治疗

焦文君医师儿科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核桃园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帮助用户:49590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 咖啡斑是一种淡棕色的斑块,一般刚出生时即可发现,深浅不受日晒的影响,看起来与雀斑有点类似,长在脸上的咖啡斑是最令患者头疼的事情,不仅仅影响外貌的美观,还会招来外界异样的眼光,如果从小就受到咖啡斑的困扰,那么孩子的人生将出现自卑、孤僻的情况。
意见建议:治疗咖啡斑一定要趁早,且要到正规专业的医院就诊,切勿听信偏方擅自用药,以免治疗不当加重您的病情。最后,祝您早日恢复健康,生活愉快!

袁守新医师皮肤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太田痣、先天性色素痣、咖啡斑、鲜红斑痣、草莓样血管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