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40岁,脚心晚上发热烦躁睡不着觉10多年了,不知是什...

会员61347686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女40岁,脚心晚上发热烦躁睡不着觉10多年了,不知是什么原因?请求帮助,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点什么药,怎样能够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学青 医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炎,老年人肺炎,支气管哮喘,急...
已帮助用户: 84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是由于植物神经紊乱所致。如果你排除了糖尿病、神经系统疾病等疾病,可以考虑因为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导致的。
意见建议:可以吃点逍遥丸试试,如有必要,建议你到医院就诊,明确一下病因。
有用0
关注
高延峰 医师 临沂市河东区兰州小区社区服务站内科
擅长:内科、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5022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根据您的症状来看,考虑是肾阴虚,肝火旺盛导致的可能性较大的,可以适当的吃点药物来改善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适当的服用六味地黄丸,或者知柏地黄丸,配合龙胆泻肝丸来改善的,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一些素材和碎骨粗粮的,加强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心发热睡不着是阴虚内热导致的。过食辛辣的食物,久病体虚伤及肾阴等常常会伴有腰膝酸软、盗汗遗精、心悸失眠、舌红苔少、脉细数等。治疗上应该考虑滋阴清热降火的方法。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这可能是血热引起的症状。阴虚所导致的手脚心发热,比较好理解的,是因为阴虚内热,肝肾阴虚不足,而导致出现的五心烦热,手脚心热的现象,多会伴有腰膝酸软、咽干口燥、舌红少苔等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是由于植物神经紊乱所致。如果你排除了糖尿病、神经系统疾病等疾病,可以考虑因为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导致的。
意见建议:可以吃点逍遥丸试试,如有必要,建议你到医院就诊,明确一下病因。

于学青医师内科阳信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48
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炎,老年人肺炎,支气管哮喘,急性上呼道感染,肺栓塞,大叶性肺炎,慢性肺心病,呼吸衰竭,过敏性哮喘

问题分析:手脚心热是一种病态,从中医来看,如 身体阴虚,心肾不交,水火不济都会造成五心烦热,从而引起手脚心热的.
意见建议:所以可用六味地黄丸或知柏地黄丸(如热重)调理.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病情分析: 你好,手脚心发热烦躁不安特别是晚上这种情况多见于肾阴虚导致,可以口服六味地黄丸或左归丸治疗,最好到中医科进行辨证辨证后再使用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头晕可见于脑供血不足、颈椎病、血压异常、鼻炎、耳部病变、前庭功能异常等疾病导致,应该明确病因后再治疗。

孔静医生会员妇产科山东中医药大学已帮助用户:14394
擅长:消化不良,妇科

问题分析:您好,心急烦躁手脚心发热这是可以适当服用知柏地黄丸、加味逍遥丸的。您这情况在中医看来很可能是阴虚内热的,
意见建议:在睡觉前用热水泡脚以便引火下行,多吃蔬菜水果.有平时一定要注意生活调理,就是要饮食一定要清淡,生活一定要规律,

徐哲主治医师精神科湖州市精神病院已帮助用户:4196
擅长:精神科,失眠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