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几乎每天都会做梦,近两个月有两次起床不知...

匿名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睡眠不好,几乎每天都会做梦,近两个月有两次起床不知道要干什么,然后突然清醒,想站起来,双腿就有点发麻的感觉站不好,就硬生生坐到地上,请问这是梦游的症状吗?平时负面新闻看多了,心里有点害怕,是不是因为压力大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静 主治医师 肥东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已帮助用户: 35523
问题分析:这样情况可以是属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导致的可能性比较大,或者是体位性低血压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测量一下血压,血糖,起床之后不要迅速起来,而是需要休息一下,多注意锻炼身体,减少活动。
有用0
关注
施剑锋 医师 崇义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1197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来看,你可能是精神生活压力过大,你在承受压力方面没有很好的调理和释放压力,造成了你的精神方面的紊乱或抗压能力偏弱。
意见建议:需要你及时的调整自身的压力,释放压力,可以出去旅游或放松,让自己静下来,不要去想太多负面的东西。
有用0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说明,这可能是有些神经衰弱的症状的,还有根据你的情况,可能还有些轻微的梦油症的情况的,这可能和你近期压力大,自身心理因素有关的,建议你可以去医院看看中医的,服用中药治疗比较好的,也可以服用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脑心舒口服液治疗的。
意见建议:在此期间,注意调理好自身的心态和心情的,好好休息的,晚上可以用热水泡泡脚的,听听轻音乐的,这样就会改善睡眠质量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梦境和人白天的生活行为有关系,一般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其实这是有科学道理的。尤其是有些人,如果思想负担非常的严重,情绪比较紧张,对工作要求又非常高,心理压力比较大,这一类的人在夜间容易出现做梦。而且这种梦境和白天的工作以及白天的日常生活习闻是有关系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做梦并不意味着患者的睡眠质量差。由于人的睡眠分为浅睡眠和深睡眠,在睡前半个小时到快醒来的这段时间里,通常是浅睡眠,而在浅睡眠的时候,由于大脑神经没有得到充分的放松和休息,所以会出现做梦的情况,而当人们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候,这种情况就会消失,大脑神经也会进入到真正的休眠状态。所以,出现短暂的做梦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并不代表睡眠质量差,如果一整夜都在做梦,那就是经常出现的多梦,这是一种睡眠质量差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每天晚上睡觉都做梦可能与平时的工作和学习压力太大,或者是情绪紧张,激动,都会影响晚上的睡眠。睡觉前精神不能完全放松,导致入睡以后经常做梦。这种症状可以喝一些安神补脑的药物进行调理,效果也是不错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俗话说,如有所思,夜有所梦,只要不影响白天的精神状态,应该问题不大,有可能跟平常的生活或者工作压力过大有关,可以学会放松心情,晚上睡前不要想太多。睡眠时间要把握好,睡觉环境要好,不要在太噪乱空间里面睡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是做梦第二天早晨起来以后梦境非常的清楚,这样是绝对不行的,说明睡眠质量非常的糟糕,根本没法休息好,对身体还有大脑,根本没有起到放松的作用,频繁的做梦,可能是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或者是身体,比较虚弱,压力,精神比较紧张,所造成的,还是要多锻炼身体,放松心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经常出现做梦的问题,主要是和神经功能紊乱有关系,是睡眠障碍中的一种病态表现。浅睡眠多,思虑重就会导致多梦、梦乱、甚至恶梦。此时,神智也会出现一定的问题,有可能是生活压力过大或者是因为生活习惯不好,周围环境较差等因素所造成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