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发生股骨头缺血坏死什么情况。

会员13924605 28 已回复
今年二十八岁了,已经结婚几年了。这次来就是为了我同事的事来着,好像是得了什么缺血性骨头坏死,我真是忒担心,这个骨头坏死都有哪些症状?严重吗?我也是个门外汉,一点都不懂,所以来问问医生。 为什么会发生股骨头缺血坏死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基本是会出现局部的功能性的活动障碍,及有缺血的情况,可以加强一定的理疗,及休息,可以进行手术的股骨头的置换就好的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而且,疼痛逐渐加重。此时在X线上虽然没有明显的形态异常改变,但是髋关节已有不同程度的功能受限。比如病人患侧髋关节外展、旋转受限,下蹲不到位等等。到了晚期,股骨头塌陷、碎裂、变形,有的可造成髋关节半脱位,此时的疼痛与髋关节活动、负重有 直接关系。活动时关节内因骨性摩擦而疼痛,静止时头臼之间不发生摩擦,疼也就不明显了。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股骨头坏死的主要症状表现在以下: 疼痛。疼痛可为间歇性或持续性,行走活动后加重,有时为休息痛。疼痛多为针刺样、钝痛或酸痛不适等,常向腹股沟区,大腿内侧,臀后侧和膝内侧放射,并有该区麻木感。 关节僵硬与活动受限。患髋关节屈伸不利、下蹲困难、不能久站、行走鸭子步。早期症状为外展、外旋活动受限明显。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很多,一般可分为创伤性和非创伤性两大类,创伤性的如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髋部外伤等,可直接或间接损伤股骨头血运,从而导致股骨头缺血坏死;非创伤性者 诱发的因素较多 ,而且多数疾病与其发病机制尚不肯定,还有的连病因也不清,称特发性股骨缺血坏死。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Avascular Necrosis)是临床常见疾病,是由于各种不同的病因,破坏了股骨头的血供导致股骨头缺血、坏死、塌陷,多侵犯中年人,常导致严重髋关节功能障碍,是目前常见而又难治的疾病之一。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股骨头坏死最先出现的自觉症状就是疼痛,疼痛的部位是髋关节周围、大腿内侧、前侧或膝部。早期 疼痛开始为隐痛、钝痛、间歇痛,活动多了疼痛加重,休息可以缓解或减轻。但也有呈持续性疼痛的,不管是劳累还是休息,甚至躺在床上也痛。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常见的诱发因素有:大量应用激素、长期酗酒、肾脏移植、慢性肝病、潜水病、镰状细胞性贫血、胰腺炎、高血脂、痛风、放射病、动脉硬化等血管狭窄疾患、胶原性疾病等等。 至于一些特发性病例的真正发病机制,尚未完全了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创伤,比如髋臼的骨折、股骨颈的骨折、髋关节的脱位,就会使得局部的血运遭到破坏,而引起病人出现股骨头坏死。
第二、长时间大量饮酒、大量应用激素的病人,也会使得血运遭到破坏而引起股骨头坏死。
第三、减压病、长时间大量接触放射线的病人,也可以引起股骨头坏死。一般针对于股骨头坏死早期,主要还是表现为髋关节的疼痛症状,尤其是在走路过多或者是受凉的情况下,疼痛会更加明显。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导致腿伸不直的原因如下;
1、患者患有股骨头疾病后髋关节会出现疼痛症状,长期的疼痛患者可能会将腿长期弯曲来缓解疼痛,长期这样不进行曲直运动患者的腿部可能就会不能伸直。2、患者股骨头疾病到达晚期阶段就会出现关节间隙变窄,导致患者的腿部无法伸直。3、可能是患者患处的软组织粘性增加,导致的腿部无法伸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的患者腿不能伸直,原因如下;
股骨头坏死疾病的患者到达疾病的晚期阶段会出现关节间隙变窄或是股骨头塌陷,导致关节囊的挛缩,会引起患肢缩短周围的肌肉也会出现萎缩。使患者的髋关节活动受到限制。患者身体的炎性因子释放后,会导致滑膜增生从而引发患者身体的疼痛症状,所以患者在感觉到疼痛后就不会将腿伸直,长时间后导致患者腿部无法伸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疼痛原因,分析如下;
股骨头会死疾病一般是因为患者长期的饮酒或是长期的服用激素类药物,导致患者的血液流通缓慢造成血管堵塞。股骨头内出现缺氧缺血导致坏死。股骨头内缺氧会出现心肌缺血的心绞痛。股骨头内的坏死部分会变得空洞无法抗压。在患者行走奔跑时因为重力可能导致股骨头骨折或是碎裂,所以会出现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腿部出现疼痛,原因如下:
患者可能是患有髋关节滑膜,因为股骨头坏死常常会合并患有关节滑膜炎、关节内积水的疾病,从而导致患者腿部出现疼痛症状。也可能是股骨头早期出现的骨髓水肿压力增高产生的疼痛。或是患者在股骨头坏死的4期阶段合并出现了骨关节炎的症状,因为骨质增生会引起患者的腿部出现疼痛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的发生主要是从头里面发生的,在早期主要是头内空洞死骨的形成,到了疾病的后期在长期负重行走的情况下会出现关节软骨的塌陷导致股骨头变形,长期卧床,但是这样生活质量也就没有了,对于股骨头坏死的治疗选择人工股骨头置换是比较靠谱有效的方法。股骨头坏死在预防上一定要加强髋部的自我保护意识。走路时要注意脚下,小心摔跤,特别在冬季冰雪地行走时要注意防滑摔倒。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