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洋酒后啤酒!今天起床上火头疼!吃什么药好?

会员58820331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昨天洋酒后啤酒!今天起床上火头疼!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瑞敏 护士 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5463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 喝酒之后会出现很多不良反应,头疼就是其中的一种。酒精刺激脑血管痉挛引起疼痛。大脑供血供氧不良正处于代偿期,血液中加入酒精后就失代偿了。
意见建议:建议:对于这种情况,冰块放在冰袋里或用毛巾包好,敷在头疼部位。等冷却的头部血管收缩后,症状自然会减轻。将家里的鲜芹菜两斤洗净切碎榨汁,当茶喝,连续喝三次(隔5分钟),此汁对酒后头痛脑胀脸潮红有特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完酒头疼的症状是由于喝酒造成脑部血管扩张引起的,可以服用止痛的药物来止痛,也可能是由于酒精代谢的产物造成的副作用;酒精,过敏的人也会出现头痛,脸部发热的现象;脑供血不足,喝酒降低脑血流量,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喝醉之后,可以喝蜂蜜水来缓解。蜂蜜中含有多种水果不具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有利于快速醒酒,驱除头痛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出现了喝酒后头疼,最简单的办法是充分休息,也可以吃一些止痛药,通过这样的方法,疼痛大多能够缓解,但若疼痛反复发作,除了口服药物之外,还需要采取神经阻滞等方法缓解症状,这是短期有效的方法,若想长期控制,还可做枕神经次级治疗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喝啤酒后第二天头疼,与个人体质有关系,与摄入酒精过多引起脑神经功能紊乱、脑血管扩张有关系,与酒精中杂质过多有关系,针对喝酒后头疼,主要促进酒精在体内代谢,护胃治疗,多喝点热水,果汁或者番茄汁,喝小米粥养护胃。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啤酒是降火的。啤酒性寒,可以清热去火,生津止渴,解暑降温。喝啤酒的好处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啤酒中含有维生素G,所以能够软化血管,啤酒中的树脂有较强的防腐灭菌的作用,可以杀灭结核分枝杆菌以及葡萄球菌。其次喝啤酒有刺激中枢神经的作用,让身体有舒适感,并且啤酒中的碳水化合物极易被人体吸收,可以降低人体的疲劳感。最后夏天喝啤酒可以解暑降温,还可以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但是不能经常大量的喝啤酒,因为大量饮酒之后会冲淡胃酸,破坏消化道的酸碱度,引发各种肠道疾病,并且增加患酒精肝的风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通常情况下,上火头疼是因为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具体分析如下:
上火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出现的内热症。如肝火表现为头痛,面红目赤,口干咽痛,胁肋疼痛,尿黄便秘,甚至吐血等症状。出现肝火时,通常出现头痛的症状。解决上火的方法,可以服用滋阴,清热解毒,消肿药物,也可以中医针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多喝水,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证睡眠,尽量避免熬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上火头疼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中医认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即会上火,主要有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等症状。如果上火头疼,患者要注意休息,补充睡眠,做头部的按摩,可以遵医嘱服用黄连上清丸,布洛芬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还可以适当的补充b族维生素。
此外,患者应该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适当吃西瓜、梨等凉性水果清热降火,缓解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