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有异物感,有些反酸,

会员58729560 3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咽喉有异物感,有些反酸,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过了,说是反流性食管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否帮我彻底冶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香 医师 山东省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134
问题分析:你好,临床上说的反流性食管炎是由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的食管炎症性病变,内镜下表现为食管黏膜的破损,即食管糜烂和(或)食管溃疡。
意见建议:内科治疗的目的是减轻反流及减少胃分泌物的刺激及腐蚀。一般无主诉症状的滑动疝不需治疗。有轻度反流性食管炎症状或因年龄、合并其他疾病及不愿手术者可行内科治疗。对肥胖病人应减轻体重可减少腹内压及反流。避免持重、弯腰等动作,勿穿过紧衣裤。睡眠时抬高床头15cm,睡前6h勿进食,忌烟酒,均可减轻食管反流的发作。
有用0
关注
宋德明 主治医师 商丘市东风眼科医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9813
问题分析:您好!你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胃酸返流侵蚀食道、咽喉粘膜而引起的,需要采取止酸、保护胃黏膜等的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奥美拉唑胶囊、吗丁啉、硫糖铝混悬液等,平时饮食宜清淡,避免生冷辛辣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咽喉有异物感可能是咽炎的可能比较大,咽炎主要是恶心呕吐、咽部异物感、咽痛,特别是吞咽疼痛明显,而食管癌是吞咽困难,食道疼痛。建议做个食管钡餐检查。确诊后对症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这个是属于怀孕早期的比较常见的妊娠反应,如果症状比较轻,可以通过少吃多餐,少吃容易引起反酸的食物来调节,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肥厚油腻的食物,注意少量多餐,一般怀孕12周之后,这些就会明显的消失,或者好转。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心脏病会引起咽喉有异物感,心脏病还可导致咽喉部不适紧缩感,疼痛等的发生,同时可导致胸闷,胸痛等,可以放射到左臂内侧,小指,无名指等,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咽喉有异物感有口臭有可能是因为病人出现扁桃体结石,扁桃体发炎等因素导致的,应该到医院检查自己的咽喉,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调理,或者取出自己扁桃体部位的结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你好!异物感主要是会厌囊肿导致的,可尝试保守治疗,通过雾化吸入、口服消炎药。
指导建议:如果说保守治疗效果不加,囊肿持续增大或者异物感明显,呛咳较重,可以考虑手术摘除囊肿。慢性咽喉炎发作时期可用药物治疗,平时注意避免呼吸道感染,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可以引起局部的疼痛,引起局部的一些异物感。可以引起咽喉异物感的现象。如果出现发烧,尽量还是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或者是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可以有效的控制临床症状。同时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饮食清淡。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