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彩超示:三尖瓣脱垂{以后叶为主未排细小腱索断裂}伴...

会员31045441 6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脏彩超示:三尖瓣脱垂{以后叶为主未排细小腱索断裂}伴重度关闭不全;三尖瓣关闭松弛伴中重度返流;左心扩大左室EF值正常范围;右房增大右室稍大肺动脉增宽重度肺动脉高压;少量心包积液下腔静脉增宽双肺呼吸应清未及干湿性啰音心前区无隆起心界向左下扩大触诊心脏搏动正常剑突下见呈抬举样搏动心脏听诊心律绝对不齐心音强弱不一P2亢进心尖区可闻及收缩期3/6级吹风样杂音舒张期隆隆样杂音三尖瓣听诊区可闻及收缩期吹风样杂音余各心瓣膜听诊区未闻及杂音无心包摩擦音脉律不齐无水冲脉奇脉周围毛细血管搏动征阴性1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三尖瓣关闭不全心功能III-IV级肺动脉高压2心律失常心房颤动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32开支糖尿病4慢性肾功能不全5右侧甲状腺结节6高胆红素血症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袁多有 医师 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479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以上的检查结果患者出现的情况主要还是心脏疾病初步考虑存在风湿性心脏病、心功能不全疾病的患者还是比较危急的常可出现胸闷、气促、气喘、咳嗽、水肿心悸等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多休息不要熬夜饮食上请用容易消化的东西不要吃吃香辣东西不要吃肥腻、过咸的东西不能饮酒不能吃鸡蛋牛肉患者要绝对的卧床监测血压血糖治疗上以利尿、强心、控制血糖为主可以加大利尿度但是要注意电解质的情况
有用0
关注
梁淑梅 医师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医生 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956
问题分析:心脏彩超提示可能有联合瓣膜病根据病人病情考虑是风湿性心脏瓣膜病
意见建议:现病人全心增大、房颤、心力衰竭由于年龄较大药物治疗为主要注意药物对糖尿病、慢性肾功能不全的影响
有用0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您好,引起返流的病因有很多,患者的情况,建议就诊医院检查心电图、测量血压等等,积极查找病因,对症治疗。患者的年龄是很多疾病的危险人群。希望我的回答给您带来帮助,祝您健康快乐。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如果症状严重,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有可能需要手术。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有可能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一般情况下,二尖瓣腱索断裂可能是原发性因素、继发性因素等原因引起的,还有一些诱发因素。
1.原发性因素:没有心脏疾病,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原因。二尖瓣腱索断裂以青年和老年人为主,后期叶腱索骨折最常见,青年人多为肌腱索发育异常或畸形,老年人则多是退行性病变。
2.继发性因素:二尖瓣腱索断裂,可能会继发于二尖瓣感染性病变、缺血性病变、风湿性病变、外伤,以及先天性心脏病的房、室间隔缺损、双孔二尖瓣、心包肿瘤等原因从而导致二尖瓣肌腱索的坏死、破损。
3.诱发因素:当受力或激烈运动时,心脏的前庭载荷急剧增大,心脏的收缩性增大,牵拉腱索的作用力增大,从而导致腱索局部或全部破裂,导致二尖瓣闭合不全,使二尖瓣腱索断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乳头肌腱断裂属于一种比较罕见的心脏病破裂并发症,一般会出现在急性心肌梗塞后一周,同时伴有二尖瓣粘液样变性和感染性心内膜炎。
患者患有乳头肌腱断裂时一般需要做二尖瓣置换术进行治疗,二尖瓣置换术是非常危险的,如果有必要,还要进行冠状动脉搭桥手术。但是,手术效果也要看病人的心功能状况,射血分数高于0.35的病人,术后生存率更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以诊断为心律失常,可能是良性心律失常,不会引起血流动力学紊乱发生,现在的治疗主要以减轻心脏负荷为主,可以服用药物来减轻心脏负荷,防止出现并发症。平时多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胎儿三尖瓣反流临床上很常见,不会引起明显的血流动力学改变,对身体影响不大,不属于先天性心脏病。如果担心。可以进一步做胎儿超声心动图检查。结果不能说明严重程度,需要结合血清学筛查以及系统超声的检查结果进行分析以后定期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三尖瓣是位于右心房与右心室之间的瓣膜,其作用是在右心室收缩时防止右心室血液返流入右心房,从而能使足够的血液泵入肺动脉,而有效完成体内的血液循环。如果由于三尖瓣病变导致右心室在收缩时部分血液返流入右心房,右房的压力就比较大造成体循环淤血,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右心衰竭的发生,所以三尖瓣中度返流还是比较严重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