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上方感觉有筋再抽疼,之后是心脏疼痛,疼两下,就...

会员58174880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脏上方感觉有筋再抽疼,之后是心脏疼痛,疼两下,就不痛了。一个月也就疼一两次,但心脏上方这股筋只要吸气很大就会抽痛,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飞 医师 汝南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3109
问题分析:青年,女性,心前区疼痛,首先考虑心肺疾病。建议进一步检查胸片、心电图及心脏彩超,确定有无心脏器质性病变。如果有及时治疗;如果没有就考虑心神经官能症,大都发生在脾气暴躁或者性格忧郁的人群,也可以通过药物来治疗。
意见建议:青年女性,根据你的症状考虑心脏神经官能症,在检查后确定没有器质性心脏病,然后就要改变自己的性格及控制自己的情绪。口服美托洛尔及黛力新大都可以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抽疼几秒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化性心脏病、情绪激动等原因导致的。
1.冠状动脉粥样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临床症状主要有突感心前区疼痛,多为发作性绞痛或压榨痛,所以可能会导致心脏抽疼几秒。
2.情绪激动:在情绪起伏大的情况下,也可能会出现心脏抽疼几秒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心脏抽疼可能是心绞痛、心肌供血不足、心律不齐等原因导致的。
建议患者需要到医院做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如果心肌供血不足,可以口服参松养心胶囊、单硝酸异山梨醇酯等。要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情绪和良好的心态,不能暴饮暴食,不能吃肉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过度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由于心脏疾病,有可能是由于心肌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还是需要去医院做心电图,心脏彩超,化验心肌酶,进一步检查确定具体的病因,再对症进行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心脏早搏又称心脏期前收缩,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心脏早搏的治疗,无器质性心脏病基础的期前收缩,大多不需要特殊治疗。有症状者解除顾虑,由紧张过度情绪激动或运动诱发的期前收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上方部位有点闷痛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在没有明显症状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心电图的比较,以比较有没有心肌缺血的情况。当发生胸痛的时候,心肌缺血会加剧,有很大的可能是冠心病。胸膜、肋骨、肺脏病变、胸膜炎、肋骨骨折、肺炎、肺部占位病变等都不能排除。需要做好心脏彩超的检查,排除心包炎和心包积液。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左上方隐痛思考:
1.一是思考冠心病心绞痛引起的。
建议马上去医院做心电图和心肌酶学检查以明确是冠心病再结合实际的临床情况。
2.临床中,还多见颈部和肩部病变,例如颈椎病和肩周炎,引起隐痛,起初认为是冠心病所致。然而这类病人多与晚上睡眠体位不当和晚上受凉有关,常于晨起时,痛苦显着,昼间活动后渐缓解。
3.重视局部病变如局部肌肉被手持重物牵拉而造成肌肉劳损和损伤。
4.临床中,对带状疱疹初期亦不可忽视,因为带状疱疹初期皮疹未见,诊断不佳,本病之痛,常呈灼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