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室炎怎么处理啊?

会员57745533 30岁 已回复
我这段时间经常有高热谵妄、意识障碍及生命体征等症状,甚至引发脑疝因脑脓肿突然溃破请,医生给诊断是脑室炎。患了脑室炎怎么处理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福君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缺铁性贫血,新生儿低钙血症,儿童遗尿...
已帮助用户: 19649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提供的临床资料来看,考虑脑室炎临床上多与细菌性脑系感染有关,病情较严重。
意见建议:建议在当地的内科医师的当面指导下做细菌敏感试验,使用对细菌敏感的抗生素如头孢菌素等新型抗生素静脉输液治疗,配合支持疗法和对症治疗,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室炎其实也就是脑内的感染,和脑膜炎差不多。如果有脑膜炎,可能查体会有颈抵抗,克尼格征,布氏征阳性表现,明确诊断需要做一个腰椎穿刺脑脊液送检,明确一下是否存在感染以及感染具体类型,再有针对性进行治疗。明确颅内感染脑膜炎,要积极的抗感染治疗,根据药敏结果或者经验性的选择敏感的抗生素。如果是病毒引起的感染,也要积极的抗病毒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室炎一般要做以下检查:
1、脑脊液:经腰椎间盘穿刺取出脑脊液,发现脑内压力升高,白细胞增多,脓球或脓性脓液分泌物增多,蛋白含量增加,糖定量下降是临床上确诊的重要指标,如果是细菌培养的结果,则可作为临床上的直接诊断。
2、血常规和血细胞培养:此项检查能确定细菌感染的种类和种类。临床上可以看到白细胞、嗜酸性粒细胞的增加,同时还可以看到一些血液中的阴性细菌。
3、头部CT:可作为一种新的检查手段,对此种疾病进行定性、定性和与其它脑部疾病的鉴别。脑室CT显示脑室局部或弥漫的细胞学增强,脑室中有明显的分界强化,脑室有明显的结节,脑室有明显的变形和扩大,以确定。
4、头颅MRI:主要用于确诊晚期脑室炎症及与其它病灶相区别。重度T2图像中,脑室内有一条高讯息带,在脑室内也有高讯息。MRI对颅底及后颅窝的损害特别显著,可为其它疾病的诊断提供依据。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脑室炎是发生在脑室系统及其周围的炎症,具体分析如下:
脑室炎属于细菌、真菌、结核菌、支原体等病原菌导致颅内感染的一种类型,是发生在脑室系统及其周围的炎症。脑室引流为治疗脑积水的一个长程引流过程,在脑室引流7-15天后,应将脑室引流管去除,避免引起引感染。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提供的临床资料来看,考虑脑室炎临床上多与细菌性脑系感染有关,病情较严重。
意见建议:建议在当地的内科医师的当面指导下做细菌敏感试验,使用对细菌敏感的抗生素如头孢菌素等新型抗生素静脉输液治疗,配合支持疗法和对症治疗,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董福君主治医师其他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9649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缺铁性贫血,新生儿低钙血症,儿童遗尿症,母乳性黄疸,鹅口疮,小儿营养不良,小儿夜啼,上呼吸道感染,小儿惊厥

问题分析:脑室炎是指外伤后细菌入侵脑室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的疾病,是神经外科致命性颅内感染,其中脑室内积脓死亡率极高。其中脑室外引流是导致脑室感染的主要原因。
意见建议:用能透过血脑屏障的强效抗生素及药物,尽快投给。立即将先前置入脑室的引流管或分流管拔除。

王紫龙医师儿科丽水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8189
擅长:感冒,肺炎,哮喘,气管炎,急性细支气管炎,喉喑

问题分析:你好, 脑室炎是指外伤后细菌入侵脑室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的疾病, 以化脓性脑室液为特征,较一般颅内感染病情凶险,死亡率高
意见建议:建议,严重的脑室炎起病急促,常有高热、谵妄、意识障碍及生命体征等症状,甚至引发脑疝。因脑脓肿突然溃破,大量脓液进入脑室系统,可引起强烈的植物神经反应,高烧、昏迷、双瞳散大、血压下降,迅即出现呼吸、循环衰竭 建议积极治疗

李志华内科河北省邢台县医院已帮助用户:9992
擅长:高血压,月经不调,经前期综合征,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