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77岁,咳嗽、咳痰、喘憋加重伴发热3天入院。...

匿名 7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者,男,77岁,咳嗽、咳痰、喘憋加重伴发热3天入院。患者20年前开始反复发作咳嗽、咳痰并有时伴喘憋,冬季加重。体格检查:口唇、指尖部皮肤发绀、体温38.9℃,脉搏120次/分,呼吸28/分。胸廓略呈桶状,肋间隙稍增宽,双肺呼吸音粗并可闻及大量痰鸣音,双下肢凹陷性水肿。实验室检查:白细胞13.9×109/L,红细胞6.0×1012/L;pH7.14,PaO242mmHg,PaCO280mmHg。辅助检查:胸透提示双肺纹理加重,右下肺片絮状阴影;超声显示右心扩大。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他是那种类型的呼衰,依据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丹丹 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脑发育不全,小儿脑瘫
已帮助用户: 1820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应该是有老慢支,肺炎,肺心病,肺气肿。
意见建议:目前最重要的是需要控制感染,给予抗感染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呼吸衰竭患者的有效咳嗽咳痰的方法为,咳嗽前首先让病人调整姿势,采取半卧位或者是采取座位。咳嗽前应先缓慢的深吸气,保持身体前倾,双手放于两侧胸壁下部,咳嗽时腹肌用力收缩。也可以采取拍背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促进痰液的排出,改善肺通气功能,增加肺活量。拍背时指关节微屈,并由肺底由外向内由下向上轻轻地拍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肺部感染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及时的住院打点滴,配合抗生素进行治疗,多喝水清淡饮食,要注意复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慢性支气管炎,是很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主要特点是长期反复咳嗽、咳痰、喘息和发生急性呼吸道感染。久而久之演变成肺源性心脏病,甚至发生心、肺功能衰竭,咳嗽咳痰可以通过中草药进行对症治疗,可以口服抗生素抗感染,结合化痰的药物,要多补充水分,注意休息,禁止吃刺激食物,戒烟即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引起的咳嗽有痰一般是泡沫痰,此外也会出现黄色的浓痰。肺结核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炎症,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的不良影响是巨大的。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很多脑梗死患者入院后会有一个症状加重的过程。特别是大面积脑梗死或脑干梗死的患者更容易出现。因为脑血管堵塞后脑细胞不会马上坏死,6小时后缺血最严重的脑细胞首先坏死,随后按缺血程度不同分批坏死,使症状逐渐加重。有些血栓会继续形成加重症状,继发性脑细胞水肿会压迫正常的脑组织使症状进一步加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患了肺部感染。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最好看看呼吸内科医生,拍胸片看看。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