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基底动脉盗血综合征的症状

会员57459880 38岁 已回复
我的一个朋友,最近是得上了一种的病,就是椎-基底动脉盗血综合征的,现在真的是有一点的担心的,不知道这个病是怎么回事儿的,想来问下。椎-基底动脉盗血综合征的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庆杰 药师 肥矿集团大封社区医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用药指导,用药咨询,药品管理,指导患者安全
已帮助用户: 8687
问题分析:通常患者上肢活动时出现发作性头晕,视物模糊,复视,共济失调,和晕厥等,严重时偏身感觉障碍和失语。
意见建议:关于治疗,可以考虑选用动脉内膜切除术,以改善供血不足的状况,但是禁用血管扩张剂及降压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脑动脉盗血综合征的症状表现有以下这些。
1.锁骨下动脉盗血综合症,当一侧锁骨下动脉或无名动脉狭窄或闭塞因虹吸作用盗取对侧椎动脉血流,经患侧逆流进入锁骨下动脉,供应患侧上肢,在患侧上肢活动时出现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症状,如发作性头晕、视物旋转等。
2.颈内动脉盗血综合症,当一侧颈内动脉闭塞,对侧颈内动脉逆流血代偿,出现对侧缺血表现,如偏瘫、偏身感觉麻木不适和发音困难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椎-基底动脉盗血综合征指当“椎-基底动脉”明显狭窄或闭塞时,引起颈内动脉血流逆流入椎基底动脉进行代偿,从而出现颈内动脉系统缺血表现。引起的症状有:偏瘫、偏身感觉障碍、言语不利、视物模糊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叔叔手术治疗:如动脉内膜切除术、血管旁路(搭桥)术、颅内一颅外动脉吻合术等。另外,此病绝对禁忌应用降压药物,请注意。祝早日康复

张康医师内科北京市房山区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1548
擅长:脑血栓,腔隙性脑梗死,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偏头痛,低颅压性头痛,晕厥,焦虑症,抑郁症,梅尼埃病,发作性眩晕

问题分析:通常患者上肢活动时出现发作性头晕,视物模糊,复视,共济失调,和晕厥等,严重时偏身感觉障碍和失语。
意见建议:关于治疗,可以考虑选用动脉内膜切除术,以改善供血不足的状况,但是禁用血管扩张剂及降压药物。

魏庆杰药师药品保健品肥矿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已帮助用户:8687
擅长:用药指导,用药咨询,药品管理,指导患者安全

问题分析:是指椎动脉起始部近侧段锁骨下动脉或无名动脉狭窄或闭塞后,对侧椎动脉血流经过基底动脉返流至患侧椎动脉重新组成患侧锁骨下动脉远侧段的供血。通常患侧上肢活动时出现发作性头晕、视物模糊、复视、构音障碍和晕厥等供血不足表现。
意见建议:平时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可以起抗氧化作用,延缓脑动脉硬化的发生。

刘怀海医师中医科昌乐县营丘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39
擅长:喘息样支气管炎,大叶性肺炎,心力衰竭,胆汁返流性胃炎

问题分析:您好,该病在症状上面主要是表现为眩晕、眼花、走路不稳,头痛、头枕部疼痛或听力减退等等,确诊后最好是及时的治疗,避免疾病的进一步的变化。
意见建议:您好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检查后配合医生的治疗,避免出现诱因,最好是及时的到比较的权威的医院治疗。

徐娜医师内科沂源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60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问题分析:据患者病情描述,有左手活动的时候就会出现头晕,头痛、复视等症状,考虑为锁骨下动脉盗血综合征比较大,及左侧锁骨下动脉有狭窄,活动肢体时,椎-基底动脉血液流入左侧锁骨下动脉,引起以上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在医院做脑血管照影检查,可以明确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药或者手术治疗。

卢波主治医师内科重庆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复医院已帮助用户:4499
擅长: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老年痴呆,末梢神经炎,面神经炎,脑梗塞,偏头痛,周期性麻痹,失眠症,三叉神经痛,格林-巴利综合征